嵌入式主要学什么?下面这些课程是需要学习的 点击:327 | 回复:1



粤嵌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8
  • 注册:2018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9-01-15 15:00:11
楼主

  学习嵌入式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嵌入式要学哪些课程,如何学,相信是困扰所有嵌入式初学者的难题,嵌入式主要学什么?下面这些课程是需要学习的。

  1、c\c++语言,这是计算机行业的必修课,必须找扎实实学好,可以安装 turbo c编译器为开发环境,联系C语言编程; 安装vc++6.0学习C++编程。

  2、操作系统,先在电脑上安装一个vmware work station,然后在vmware work station里安装一个linux(redhat 企业版)虚拟机。学习一下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熟悉linux环境下的开发环境,然后你就可以照着《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写个操作系统试试。

  3、计算机组成原理,熟悉计算机的基本原理,看看一个计算机的基本组成及软件在里面是如何跑的。

  4、《unix/linux编程实践教程》可以说是linux编程的必修课,很不错的一本书,初学嵌入式的朋友可以看看。

  5、单片机,其实就是一台电脑,像现在的汽车控制、led控制、屏幕亮光程度控制,它都可以实现,自己买块开发板弄一下,你能学到很多的别人学不到的。

  6、arm,现在最流行的微机,说白了就是32位的单片机,还可以跑操作系统哦,自己想办法移植一个操作系统上去吧

  7、硬件编程语言(FPGA),芯片到底是怎么做成的,学习这门课,你就知道了(推荐阅读:如何学习FPGA)

  8、模拟电路&数字电路,硬件的基础,如果可以的话,学习下protel ,自己做个硬件pcb板试试。

  嵌入式主要学什么?计算机这行都是偏向于实践的课程,所以要注重动手能力,学习嵌入式这基本课程的时候,你可以按照这样的顺序来学习:

  1:C语言、计算机组成原理、模拟电路&数字电路

  2:汇编语言、单片机、操作系统、C++

  3:硬件编程语言、arm

  嵌入式开发大抵分四个方向,硬件、驱动、内核、应用,如果是希望向嵌入式软件方向发展的话,目前最常见的是

  嵌入式Linux+ARM方向,关于这个方向,大概分3个阶段:

  1、嵌入式linux上层应用,包括QT的GUI开发

  2、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

  3、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 嵌入式目前主要面向的几个操作系统是,LINUX,WINCE、VxWorks等等 Linux是开源免费的,而且其源代码是开放的,更加适合我们学习嵌入式。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9-01-16 16:57:10
1楼

嵌入式流行起来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