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片电感的分类和应用 点击:174 | 回复:0



yougan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0
  • 注册:2018年10月25日
发表于:2019-01-15 13:57:05
楼主

    贴片电感,也可以叫做大电流电感、功率电感。其特性是高储能、高品质、低电阻、小型化。


    贴片电感从结构上可以划分四大类型,绕线型、叠层型、编织型以及薄膜片式贴片电感。我们最常见的是绕线电感和叠层电感,会在本文中重点介绍。


    油柑网郑重承诺,严选供应链渠道,所有供应商必须100%是原厂或一级代理商,所有供应商及产品检测标准等信息都将对公众开放,公开、透明,为用户提供产品安全保障,且不存在任何伪劣,用户可放心采购。


    深圳顺络(Sunlord)贴片电感10uH(100)±10%0603

QQ截图20190115135322.jpg

    一、贴片绕线电感是传统绕线电感小型化的产物,有更广范围和更高精度的电感量,更大的电流承受量,更小的损耗等优点。且因为它继承了传统制作工艺所以制作简单、成本很低,但也在进一步小型化上受到了更大的限制。


    与叠层电感相比ESR值更高、承受电流量更大但散热性稍差。绕线电感也可分多个型号:陶瓷芯的NL型电感能在高频回路的电路中保持稳定的电感量和高Q值。


    NL型电感,0.01-100uH,精度5%,高Q值,普通电感需求。NLC型额定电流高达300mA,应用于电源线路。NLV型环保可与NL互换。NLFC型可屏蔽磁场,应用于电源线上。


    二、贴片叠层电感具有烧结密度高、磁场屏蔽性好、机械强度好等优点,但缺点是成本高、电感量小、Q值低、合格率低。


    与绕线电感相比尺寸更小可进一步实现电路小型化、磁场封闭对附近的电子元器件互不干扰、一体化结构更可靠也有利于电子元器件进行高密度安装、耐热性焊点好、形状规整更适用于自动化生产。


    三、薄膜片式电感可在微波频段依旧拥有高精度、高Q值、高稳定性、小体积的优点。其内部的点击集中于同一层面,磁场集中分布,所以安装后元器件的参数变化不大,100MHz以上还能呈现出良好的频率。


    四、编织型电感主要是在1MHz以下的单位体积电感量的情况下笔其它电感的体积更小、电感量大、更易安装。


    在更加了解贴片电感在结构和功能上细分之后,希望您能更加了解自己的需求方便您对贴片电感的选购。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