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知识—通俗解读智能制造 点击:51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1-15 13:23:23
楼主

确实复杂的智能制造知识基底

微信图片_20190114130918.jpg

再复杂的智能制造

也得被企业理解而落地

落地智能制造

知识须得分层分级加速理解

智能制造的推进

战略模糊清晰、战术清晰、战技术落地

相关论述与活动

是论战略、论战术或论战技术

明确定义「智能系统」范畴、流程、广度和深度以及模块规范,自然不会百家争鸣,各说个的,各画各的模块框架图,而是要有普适性的内涵+行业差异特定,例如:EIM/智能制造管理、EIM/智能制造系统食品业、EIM/智能制造系统机加工业/ EIM/智能制造系统成衣业等等,果真这样,读者选择学习,就会更清楚明白了!


接著,在下降到「战技术清晰」层次它会是比较清晰的,可以明确定义智能系统功能以及「实现相关技术,例如:「事件功能」的处理方法、流程和逻辑设计,是通过人工智能的「应用技术」以Python、C++、JAVA、Lisp、Prolog语言开发,可实现这个功能。

      智能制造的论述及使用的专有名词和术语,简单的汇总整理其三阶层次的定位,笔者不能说全懂,若有解读不周全之处望请指教,能帮助领导和核心团队简单理解。也深切期待我们的学者专家群,从企业经营的三部曲角度,界定您在描述的位阶,给予最佳的论述、最能助力企业简单学习吸收新知,使每一篇文述,都有焦点、位置,这肯定是企业福分!以下的论述专用语,大致归整并分类为「战略」「战术」「战技术」,若有遗漏可以持续补充: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