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盛泵业双螺杆泵撬块闪亮登场海上平台 点击:405 | 回复:0



奶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
  • 注册:2019年1月07日
发表于:2019-01-15 11:35:10
楼主

在全球油气储量下降的严峻形势下,世界石油工业正面临极大的挑战。我国从1993年开始,原油供应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从石油出口国变为石油进口国。在国际大形势的驱动之下,海洋油气的开采变的尤为重要,海上平台技术已经成为国际海洋工程界的一个热点。这一现象对推进我国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海洋平台是为海上进行钻井、采油、集运、观测、导航、施工等活动提供生产和生活设施的构筑物。按其位置是否固定,分为固定式海上平台和浮式海上平台。

固定式海上平台是在整个使用寿命期内位置固定不变,其形式有桩式、绷绳式和重力式等。桩式平台由承台和桩基构成。桩基有木桩、钢桩和钢筋混凝土桩等,构筑时将它打入海底,其上安装承台。绷绳式平台又称系索塔平台,将一个预制的钢塔安放在海底基础块之上,用钢索沿不同方向锚定拉紧而成。重力式平台是靠平台自身的重量稳坐在海底坚实土层之上的,抵御风暴及波浪袭击的能力较强。

浮式海上平台是一种大型浮体,有的可以迁移,有的不可以迁移。可迁移的浮式平台,又称活动平台,它是为适应勘探、施工、维修等海上作业必须经常更换地点的需求而发展起来的。现有的活动平台分坐底式、自升式、半潜式和船式4种。

近些年,我国浅海钻井平台和深海钻井平台的专业化建造能力都有所提升,逐渐在全球海上钻井市场中具有竞争力和话语权,通过高端装备建造能力的不断提升逐步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和推进,目前在关键系统和配套部件领域、自升式钻井平台领域和半潜式钻井平台领域的专业化建造能力初步显现。在自升式钻井平台领域,我国目前能够完全承接建造由F&G设计的JU2000E自升式钻井平台。在半潜式钻井平台领域,我国已完全能够按照国外大型海洋工程装备设计公司的设计标准进行建造。

随着海上平台的不断发展,有些输送设备也被用在了海上平台。河北恒盛泵业就是一家做输送设备-泵的企业,近日,恒盛泵业官网发布了一篇文章《恒盛泵业顺利完成“海上平台”项目》,主要介绍恒盛泵业承接了一个海上平台项目。据项目要求,恒盛泵业要为胜利油田提供CXX平台(海上平台)双螺杆泵撬块。该型号产品工况极为特殊,输送介质要求极高,要实现油、气、砂混输且保证100%气的情况下正常工作,在试验过程中还要仔细监测泵的各项性能指标,包括流量、压力、汽蚀、泵效、平稳性、耐压、温度、振动、噪声、涂装等,各项指标要求都极其严格。恒盛泵业拥有强大的生产制造实力和搭建海上平台的丰富经验,凭借精良的生产装备和优秀的技术团队,顺利完成海上平台项目的交货任务。

众所周知,泵是输送流体或使流体增压的机械。它将原动机的机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传送给液体,使液体能量增加。有液体流动的地方,就会用到这个泵纽带,看来海上平台也不例外。泵只是海上平台泵撬块中一部分,泵撬块上有储液罐、泵组、管路、安全阀、冲洗系统、接线箱等模块,设计必须满足海上平台特殊使用要求,河北这家企业做到了,它就是恒盛泵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