桁架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的经济性 点击:67 | 回复:0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9-01-14 16:35:18
楼主

山东康道智能:桁架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的经济性,自动化的技术方案只有在其费用是经济合理的条件下才能实现,也就是要在具体情况下,证明其经济效益有所提高;即在费用相同时,单位时间的产值得到提高;或者在单位时间内产值相同时,费用有所减少。只有证实了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设备或工艺方法具有经济效益之后,对于它们的应用才具有意义。

一、桁架机器人的工作原理

桁架机器人的控制系统是通过对上下料机械手每个自由度的电机的控制,来完成特定动作。同时接收传感器反馈的信息,形成稳定的闭环控制。控制系统的核心通常是由单片机或dsp等微控制芯片构成,通过对其编程实现所要功能。

数控车床机械手主要主要由执行机构、驱动系统、控制系统以及位置检测装置等所组成。在程序控制的条件下,通过传动方式,来实现执行机构的相应部位发生规定要求的,有顺序,有运动轨迹,有速度和时间的动作。同时按其控制系统的信息对执行机构发出指令,可对桁架机器人的动作进行监视,当动作有错误或发生故障时即发出报警信号。位置检测装置随时将执行机构的实际位置反馈给控制系统,并与设定的位置进行比较,然后通过控制系统进行调整,从而使执行机构以的精度达到设定位置。

 二、小编总结

桁架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的经济性,如今机器人进工厂代替工人进行生产已经是常见的事情,越来越多的工艺技术正在被工业机器人所取代。随着智能化水平的发展,桁架机器人臂越来越被应用到机床加工中,桁架机器人臂的的智能性质取代了人工手动的繁琐和低效率。

桁架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的经济性,所谓生产率不应只理解为单位时间内产量地高低,而应是一个经济性的概念,生产率是指在一台正常工作的设备上所消耗的费用与该设备所生产的产值在数量上的对比,这个数值应以货币形式来衡量和对比。

桁架机器人具有很高的效率和产品质量稳定性,结构简单更易于维护,可以满足不同种类产品的生产,对用户来说,需要作出有限调整,就可以很快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和扩大产能,大大降低产业工人的劳动强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