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阴极保护系统介绍 点击:138 | 回复:0



able20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19-01-14 15:03:56
楼主

  腐蚀是一个电化学的过程,阴极保护是通过外加电阻止腐蚀的电化学过程。阴极保护系统在恰当的环境下,会阻断已经发生的腐蚀。

  阴极保护系统是一种外加的电气系统,通过提供很小的电流来中和腐蚀电池产生的电流。阴极保护系统移除部分的腐蚀电池从而使腐蚀停止。阴极保护系统能够处理一般的腐蚀情况。 阴极保护系统在1973年成功的应用于混凝土的防护,但是早在1823年就应用于电解液中金属的保护。它广泛的应用于管线,船体外壳,地下储罐,海洋平台,热交换器等的保护。阴极保护系统的基础是自然科学。早就经过了实验室的理论证实,并通过了几万次的现场检测。 阴极保护不神秘也不复杂:它只是电化学原理的直接应用。

  两种阴极保护系统

  阴极保护系统包含有一个外加的电源,能够产生充足的电流来抵消腐蚀电池产生的电流。阴极保护系统的分类的依据就是外部电源的不同。 强加电流阴极保护系统得名于:电流是通过常规电源提供的(当地的电力公司)。通过相对惰性的材料把电流强加在腐蚀的建造物上。 电流(牺牲)阴极保护系统名称的来源在于:电流是电解液中的不同金属产生的。这也是电池的工作原理,当另一种金属放到电解液中(两者之间用金属线连接),电流就会从电势高的一端流出,通过电解液流向电势低的金属一端。比如,锌比铁有较高的电势,所以当二者浸在电解液中时,会有电流从锌流向铁。这时,锌的一端称为阳极,铁一端称为阴极。腐蚀通常发生在阳极。

  阴极保护系统的优点

  阴极保护作为一种恰当的金属腐蚀控制方法,在技术和经济方面都具有优势。其优势来源于阴极保护的应用来源于自然界的基本规律。

  电火花检漏仪用于检测油气管道、电缆、搪瓷、金属贮罐、内衬防腐、 船体等金属表面防腐涂层的施工质量和老化腐蚀点。当防腐涂层有微孔、气隙等质量问题时,仪器将发出明亮的火花,同时产生声音报警。该仪器设计新颖,操作简单,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橡胶、搪瓷、电厂等行业,是一款必备的检测工具。

  电火花检漏仪原理金属表面绝缘防腐层过薄、漏铁及漏电微孔处的电阻值和气隙密度都很小,当有高压经过时就形成气隙击穿而产生火花放电,给报警电路产生一个脉冲信号,报警器发出声光报警,根据这一原理达到防腐层检漏目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