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金属管道防腐层检漏仪介绍 点击:123 | 回复:0



able20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19-01-14 14:51:33
楼主

地下金属管道防腐层检漏仪介绍是目前世界上广泛重视的高稳定性、高抗干扰的新颖仪器之一,它能在不挖开复土的 情况下,方便而准确地查出地下管道的走向、深度和绝缘防腐层的漏蚀点的精确位置,使整个管 道表面不再屡遭到处开搪破土之苦,是油田、化工、输油、输气、水电等部门为保证地下管道防 腐层的施工质量检查和维修检查的一种探测仪器。

地下金属管道防腐层探测检漏仪电源采用日本高可靠性原装开关电源,充电时实行智能快速充电,无需人工控制。 2、仪器电压、输出电流信号能够自动转换。 3、直流电源与交流供电能自动转换。 4、仪器全部采用高抗干扰线路,特别实用于城市管网的普查与维护。 5、发射机采用液晶显示,提高了输出精度与仪器的性能。 6、仪器特设保护自动调节功能,克服同类产品致命的弱点。 7、仪器的线路采用模块化结构、三防设计,从而大大提高仪器的野外使用寿命和可靠性。

  三、检测原理及方法 通过向地下管道发送出 1KHz 的电磁波信号,探测仪利用探头与磁力线地平面垂直相切时, 收到的信号最小(几乎为零)的原理来测定管道的走向和深度。 检漏原理: 通过向地下管道发送一个交流信号源,当地下管道防腐层被腐蚀后,该处金属部分与大地相 短路,在漏点处形成电流回路,将产生的漏点信号向地面辐射,并在漏点正上方辐射信号最大, 根据这一原理就可准确地找到漏蚀点。 检漏方法: 采用“人体电容法”,就是用人体做检漏仪的感应元件,当检漏员走到漏点附近时,检漏仪开 始有反应,当走到漏点正上方时,喇叭中的声音最响,表头指示最大,从而准确找到漏蚀点。

  四、技术指标 1.检漏精度:≥0.25mm2; 2.位置偏差:<20cm; 3.准 确 率:>98% 4.适用范围:各种直径的油、气、水等地下防腐金属管道。 (一)发射机技术指标: 发射机技术指标: 1.发射功率:≥25W,可调; 2.发射频率:1K±0.1Hz,节拍频率 1-2Hz; 3.输出阻抗匹配:0-100 ; 4.发射距离:50m-5Km(5 公里以外可逐级移动); 5.工作电流:≤3A,1-3A 可调; 6.工作电源:12V(系镉镍电池或汽车电源); 7.重 量:2.8Kg(不计电池重量); 8.外形尺寸:99×220×220 (二)探测仪技术指标: 探测仪技术指标: 1.灵 敏 度:0.1mV; 2.走向位置偏差:<10cm; 3.探测深度:≤5m; 4.工作电源:6V 镉镍蓄电池组; 5.重 量:0.9Kg; 6.外形尺寸:165×135×69。 (三)检漏仪技术指标: 检漏仪技术指标: 1.检漏精度:≥0.25mm2; 2.检漏深度:≥0.5m; 3.位置偏差:<20cm; 4.工作电源:6V 镉镍蓄电池组; 5.重 量:0.9Kg; 6.外形尺寸:165×135×69。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