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维修易发生变频器过压及欠压的故障因素 点击:168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1-14 08:44:28
楼主

变频器维修中.需要对主回路电压、控制电压进行检侧.以完成输出控制和过电压、欠电压保护等功能,确保变频器运行安全。电压检测电路的信号采集:取自直流回路的 P、N端, 530V 直流电压;由开关电源电路开关变压器的二次绕组的整流电压取得;检测交流三相输入电压输入状态;辅助检测.检测充电接触器的工作状态。针对变频器维修控制电压的检测,有的机型只采用其中一种方式,有的则兼用数种检测方式。

有关变频器维修电压检侧电路相关的故障代码: OU一过电压,LU一欠电压,输入电源断相,直流回路电压过低、充电接触器未闭合、控制回路电压故障等。

变频器维修由以下几方面原因可引起电压检测电路报警:

1)三相电网电压过高或过低(表现为直流回路电压的过高或过低)。

2)充电接触器线圈烧毁或控制线断路,接触器主触点烧毁。

3)输入电源断相。

4)输出断相。

5)控制电压异常(故障较少)。

当对变频器维修电压检测,发现电路本身故障时,也会误报上述故障.使变频器采到保护停机动作。变频器维修故障特征: 

1)直流回路530V 的电压检测电路本身故障时,变频器上电或运行过程中,报过电压、欠电压故障。

2)充电接触器辅助触点接触不良或后续控制电路故障,变频器上电后报“主回路接触器故障”。

3)输入电源检测电路故障时,上电后报”输入电源断相”故障。

4)输出电压/频率检测电路异常时,运行中报“输出断相”故障。

5)控制电压异常,上电时报“控制电压异常”。

需说明的是变频器维修中因变频器的智能化控制方式,在 CPU 接受电压检测电路信号的过程中,会做出各种各样有趣的控制动作.报出各种不同的故障代码。过电压、欠电压故障因电路元器件的变值、基准电压的飘移等.表现为状态不稳定的报警输出,往往在起动或运行过程中,出现随机性故障停机.需微调电路元器件参数,使电路趋于稳定。http://www.cncswx.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