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云平台提供先进的服务 点击:199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01-12 16:12:03
楼主


  物联网信息社会全球基础设施指通过物理和虚拟手段,物联网云平台将基于现有和正在出现的、信息互操作和通信技术的物质相互连接,以提供先进的服务。

  物联网云平台通过使用标识、数据捕获、处理和通信能力,物联网充分利用物体向各项供服务,同时确保满足安全和隐私要求。

  注:从广义而言,物联网云平台可被视为技术和社会影响方面的愿景。

  设备:在物联网云平台中,具有强制性通信能力和选择性传感、激励、数据捕获、数据在与数据处理能力的设备。

  物:在物联网云平台中,物指物理世界(物理装置)或信息世界(虚拟事物)中的对象,可以被标识并整合入通信网。

物联网云平台.jpg

  目前,随着技术和应用的发展,国内物联网的云平是:通过射频识别装置、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Giobal Positioning System, GPS)、 激光扫描器、环境传感器、像感知器、电机、继电器、机器人等信息传感与执行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

  从上述国际和国内对物联网云平台的定义可见,物联网就是“将所有物品接入信息网络,实现物体之间的无限互连”。这有如下三层含义:

  第一, 物品连入信息网络,是以传感器或执行器等方式来体现的,传感器和执行器部有各自唯一ID. 接入协议需提前约定,不限于有线或无线的接入信息网络的方式。

  第二,信息网络是物联网系统的承载通道,正是有了信息网络的成熟发展,才有了物联网云平台的发展兴起。

  第三,物联网云平台中的物品通过信息网络接入云端,在云端实现业务封装和自我体系的建立,从而根据用户的需要实现任何物品相互之间的信息交换、协同控制和智能管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