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前途未卜?未来5年黄金期或将颠覆业内期望! 点击:132 | 回复: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10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1-10 16:32:46
楼主

   工业物联网是物联网产业链上最浓墨重彩的一个分支,也是最沉最重最难啃的骨头。正因如此,它也以独有的魅力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玩家竞相投入。传统制造企业、工业自动化硬件和软件提供商、新晋云服务企业、新兴物联网技术服务企业......拿到入场券的各方势力在不断审视自我、摸索对方的过程中,逐渐理顺着工业物联网的产业链条。

  最“重”赛道蕴含最深层价值

  物联网在与工业制造这个庞然大物的结合上,因后者本身所含的类目极其丰富、过程错综相联,这就直接导致了两个结果:一方面,工业各细分类目差异巨大,不同场景所导致的不同需求呈现极大的碎片化特性;另一方面,工业各类目、各流程在自身长期发展中,所积累的OT技术护城河极深,而IT技术却参差不齐、非标准化,两者的融合维度多重、难度不言而喻,这就造成了工业和物联网当前难以逾越的鸿沟。

  

微信图片_20190109151159.jpg


  然而,即便道阻且长,并且近期发生全球工业巨头“身先士卒”导致工业物联网颓势论等甚嚣尘上,但仍不能改变众多工业领航者们长期看好工业物联网的信念。作为在传统工控领域的巨头,蓝蜂科技认为,工业物联网的变革方向值得长期投入、先行积累。就目前阶段而言,工业物联网尚处黎明,玩家对于产业定位、战略规划的选择,或决定了何时能够破晓、最终能走多远。

  从基本解到最优解之间,还遗留以下几个命题:这些优势在下一轮工业物联网竞争中将如何演绎、扮演什么角色?这个新的跨越将如何实现?

  在工业现场端的优势,已充分应用于自动化领域的各类流程中,然而如今需要我们认识到,现场数据优势在自动化阶段的释放是远远不够的,其深层价值应通过物联网、云平台等技术方式加以精细化分析和挖掘,从而更大程度地服务于制造升级。正基于这一初衷,而提出从端整合到提供平台的全新定位,其WISE-PaaS工业物联网平台将以数据驱动制造企业实现从提质增效的改善,到制造模式的革新。

  

工业物联网


  机遇当前,WISE-PaaS开启全面升级

  明确了自身在产业链的定位,蓝蜂科技不断加强其主攻技术和赋能能力。工业物联网云平台的建设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一时期所遇到的困难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对现场和底层资源调度管理不足;高可用的工业应用APP质与量不足;工业物联网开发者群体不成熟;设备的数字虚体转换程度不足,这是数据价值变现的严重掣肘。

  面对上述难题,战略上,深知工业各细分行业的企业所积累的专业知识才是实现整套工业物联网方案的关键,它们接近“商流”,对具体场景的真实需求、痛点、节奏和模式有着精准的洞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