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智能——智能制造的十大发展关键点 点击:257 | 回复: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10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1-10 13:35:28
楼主

图说智能栏目主要以图片为主,聚集智能化、自动化行业精彩图集,包括自动化、智能化,等多精彩图片尽在智能典型智能制造装备。

安全生产将成为重中之重

工业核心数据、关键技术专利、企业用户数据等数字化资产已成为企业核心资产。

作为生产的首要保证,安全性一直都是政府和员工最为关心的问题。

智能制造行业将会近一步扩大

 

智能制造在汽车行业、3C电子领域的应用已经逐步加深,当各企业开始认识到智能制造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方向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能够对企业的产值和效率持续优化,智能制造会进一步渗透石化、纺织、机械等行业。

通用性技术或将成为AI+的突破口

 

在定制化柔性制造、多场景生产的大力发展下,通用性技术并不能满足生产需求。对于AI赋能传统工业,就能够容易解决这些需求。

数字双胞胎技术或将崛起

 

2018年,汽车行业较为萎靡,并没有像往年那样“金九银十”,客观来讲从买车到养车的成本很高。

打造精准大数据闭环

 

近些年,工业大数据开始被企业所重视,利用大数据能够挖掘那些隐藏在背后的客户价值,帮助企业完成时限客户需求、生产系统、商业模式、决策模式的转变。大数据能够帮助企业从0做到1,然后再从1做到N,从N做到1(个性化)。

更多互联网企业进军智能制造

 

互联网企业进军工业领域,即“互联网+智能制造”已取得初步成效。阿里云与西门子合作,宣布正式进军工业物联网,同时百度智慧工厂以及京东智慧供应链等都在打造自己的智能制造产业。

用户需求将引导企业转型

 

工业发展进程正在从企业产品牵引用户需求转变为用户需求引领企业生产,智能制造将会改变传统制造从生产环节降低成本增效,进而转向提供高附加值的衍生服务,从提供智能产品到智能服务实现附加值提升。

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将率先探索出市场化商业模式

 

通用性行业平台由于纵深程度有限,市场供给与需求并不匹配,使得企业上云意愿不强,尚未探索出成熟的市场化模式。

聚焦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等细分行业

 

由于国内智能制造起步较晚,对于人才的挖掘和培养以及资金压力是企业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如果从几个发展方向上切入智能制造,或许只有大企业才能负担起。

超高附加值制造领域将成为增材制造在工业领域的最优切入点

 

增材制造技术应用在桌面级应用以及简单的工艺大规模的场景不具备成本优势,而作为发动机、风电叶片、潜艇螺旋桨等为代表的超高附加值、超大型定制化单品制造领域可能会在2019年给增材制造在工业领域带来机会。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1-10 14:17:30
1楼

此帖我发,出现

500 - 内部服务器错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