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维修中注意事项及测试方法 点击:63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1-10 13:04:28
楼主

在变频器维修前要注意供电设备的整洁度,还有被损坏的供电设备产生的漏电问题,必需穿着专用工作服严格按照标准操作流程来测试电流或电压,可以使电路的开发简便快速。

变频器维修人员要求操作水平较高的电工惊喜测试,还要求变频器维修人员必须具备实践经验,变频器维修常见的测试方法为静态测试和动态测试两种不同测试方法,使用专用测试仪将电路的逆变模块数据测试出来,还能测试整流电路的基本情况,例如测试时阻值显示不平衡,说明整流桥或启动电阻出现故障。

在变频器维修时除了必要检测逆变电路,还得进行动态测试,测试前先上电机,确认输入电压是否发生异常,如果电源接入变频器时发生炸机及其他异常,要特别留意是否发生压敏电阻的情况,这时可以快速检查变频器各个插口连接是否正确。

变频器维修时可能需要经过多次检测来判断产生问题的原因,例如电缆的损坏可以引起逆变模块损坏,各连接口在正确的情况下检测无故障时才能再次运行变频器。www.cncswx.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