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机床机器人设计要遵循经济性原则 点击:96 | 回复:0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9-01-09 15:48:06
楼主

数控机床机器人设计要遵循经济性原则,数控机床机器人之所以被普及,是机床机器人能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故数控机床机器人的经济性很重要。

一、数控机床机器人设计要遵循经济性原则

1、经济性。着眼于项目的性价比,在满足自动化生产要求的前提下,因陋就简,尽量少花钱,节省改造费用。

2、个性化。切合工厂实际,能充分满足自动化生产的需要,解决好关键问题,此项目关键点在于员工劳动强度大、效率低以及物流周转不合理等。

目前在机床加工行业中,要求加工精度高、批量加工速度快导致生产线体自动化程度。要根据加工零件的形状及加工工艺的不同,来采用不同的手爪抓取系统。随着人力成本的日益攀升,数控机床机器人成为众多机床厂家的选择,数控机床机器人可以完成加工工件的自动上料下料、工件翻转、工件转序等工作,能够满足快速、大批量加工节拍。

但在数控机床机器人进行自动化改造项目中,如果是在工厂车间现有的条件下进行的,与新增项目相比,会受到许多客观条件的限制。

 二、小编总结

自从金融危机以来,机械行业的投资增速一直处于向下的趋势中,由于市场环境和其他增长要素的显著变化,机床工具产业正面临和经受调整转型的严峻考验。近年来机床行业依然面临着市场规模整体萎缩、需求结构迅速升级、产能过剩和成本上升等一系列问题。在这样的状态下,通过数控机床机器人参与机床结构件加工制造以实现自动化,提升加工工艺质量及批量生产效率等等,具有很大的融合发展空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