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热像仪快速诊断地暖渗漏,短时高效! 点击:613 | 回复:0



士德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2
  • 注册:2018年5月05日
发表于:2019-01-09 15:03:07
楼主


供暖季,一年未用的地暖管在遭遇了腐蚀、热胀冷缩之后的试水期间罢了工,漏水了!出现渗漏后,快速、精确地锁定漏水点,并及时解决问题是关键。下面就教你如何准确定位漏水点!

首先,传统的解决办法是:给各分管路打压,通过观察管道内压力的变化值,判断该路管道是否有失压漏水的可能。这种方法最大的问题在于,只能判断哪一路地暖盘管可能漏水,无法准确定位漏水点,给地暖检修带来了非常大的难度。如果盲目开凿地面寻找漏水点,只会造成更大的损失。

怎么办呢?其实,解决这些问题并不难,借助红外热像仪,一扫成像,即可及时发现问题,在无需进行大面积破坏地面的前提下,简便快捷地找出漏水点。

北京某热力公司所辖某小区内的地暖管线发生渗漏,排查了好久,仍旧无法查出具体漏点,在使用红外热像仪后,通过即拍即得的红外热成像图,快速排查管线,仅花了10 多分钟就迅速找到了具体漏点。

1.8.1.jpg

整个检测过程和要点主要包括以下几步:

1、对地暖各分路进行打压,通过观察各分支管路管道压力的变化值来判断是否漏水。确定出哪一路管路漏水。

2、得出结果后,使用红外热像仪查找具体漏水点。检测前先向地暖盘管内注入70℃以上热水,让地面温度高于室温,从而形成温度差。注入热水后15~30分钟开始进行检测(注意:时间若太短,水管内的水还没有热,温度差异不明显;时间若太长,地面已被充分加热,温度差异也不明显),将红外热像仪接入智能手机或平板就可以开始观测。

3、从屏幕显示的红外热成像照片中看到,有一点的温度高于其他位置,且状态有差异。通过重点观测该高温区的变化情况发现,该高温区面积逐步扩大,这就是典型的漏水现象。至此,地暖盘管的漏水点已确定。

1.8.2.jpg

确定了漏水点后,如何治理的问题即可迎刃而解。对于业主来说,缩小了维修面积减少了经济损失;对于维修师来说,能准确检修出问题点,减轻了工作量,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对漏水点标记定位后,凿开地面装饰层,发现此处管道确实出现了破损。最终,在以最低成本和对生活影响程度最小的基础上,解决了漏水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