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型和高能型压敏电阻器的优缺点 点击:152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1-09 08:40:15
楼主

目前压敏电阻市场的应用环境比以往较更多元,所以越来越多人使用以及了解压敏电阻如今压敏电阻在原料和性能上划开相互不能取代的两大类:高压型压敏电阻高能型压敏电阻

高压型压敏电阻特点是电压值高(100250V/mm)、大电流特质好(V10kA/V1mA1.4)但单单对窄脉宽(2ms)的额定电压和浪涌有希望的保护能力,能量质量与体积的比值较小,(50300J/cm3

高能型压敏电阻特点是能量质量与体积的比值较大(300J/cm3750J/cm3),接受长脉宽浪涌技能强,但电压值较低(20V/mm500V/mm),大电流特点差(V10kA/V1mA>2.0)。

这两种配方的性能差别造成了许多应用上的“死区”,例如:在10kV电压等级的输配电系统中已经广泛采用了真空开关,由于它动作速度快、拉弧小,会在操 作瞬间造成极高过压和浪涌能量,如果选用高压型压敏电阻加以保护(如氧化锌避雷器),虽然它电压梯度高、成本较低,但能量容量小,容易损坏;如果选用高能 型压敏电阻,虽然它能量容量大,寿命较长,但电压梯度低,成本太高,是前者的513倍。

在中小功率变频电源中,过压保护的对象是功率半导 体器件,它对压敏电阻的大电流特性和能量容量的要求都很严格,而且要同时做到元件的小型化。高能型压敏电阻在能量容量上可以满足要求,但大电流性能不够理 想,小直径元件的残压比较高,往往达不到限压要求;高压型压敏电阻的大电流特性较好,易于小型化,但能量容量不够,达不到吸能要求。目前中小功率变频电源 在国内外发展非常迅速,国内销售量已近100亿元/年,但压敏电阻在这一领域的应用几乎还是空白。

  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方法是提高高压型压敏电阻的能量密度,或提高高能型压敏电阻的电压梯度和非线性系数(降低残压比),即开发高压高能型压敏电阻。

关键词:压敏电阻

摘要:目前压敏电阻市场的应用环境比以往较更多元,所以越来越多人使用以及了解压敏电阻如今压敏电阻在原料和性能上划开相互不能取代的两大类:高压型压敏电阻高能型压敏电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