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平车改造请高手验证一下方案可行性!!! 点击:166 | 回复:0



zzl52000

    
  • 精华:1帖
  • 求助:5帖
  • 帖子:8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0年11月28日
发表于:2019-01-08 00:21:41
楼主

我们厂里有一台电动平车,载重10吨。供电方式为单相AC36V地轨供电,电平车上配有36V升380V变压器,给一台3.5KW转速920转/分的单相电机供电驱动减速机带动平车运行。

这种方式控制电路复杂,电容移相 反向制动 运行冲击大,机械和电器故障频发。

现在想改用变频驱动,解决启动加速和减速制动,打算用PLC控制。那么问题来了!!

在现有基础上尽量少改动,尤其供电方式不好改动。AC36V电压为安全电压雷打不动,升压变压器也只能提供单相380v电压,市场上又没有单相380的变频器,单相220变压器大多功率比较小。网上看到一些不太出名的品牌220v变频器可以做到5,5KW甚至更大,但考虑到稳定性不太敢用。况且也要改变压器比较麻烦。

查了些资料三相380变频器有些品牌可以缺相运行,但不可带负载运行,输出功率只能达到标定的45%尤其电平车属于重载。重载本身就需要变频器放大一级选型。

1:考虑将AC380整流成直流直接输入到变频器的直流母线,这样可以解决变频器缺相报警?

2:这样输入方式就无法加制动电阻,不知道电平车满载用变频器减速制动会不会报警?或者制动时间可以调长些也可以。

3:轨道取电碳刷和轨道摩擦会产生火花,电压会有波动,不知对升压整流后的变频器输入端有何影响?如果有影响该如何解决?

4:厂里就这么一台电平车任务繁重不可长时间停用,此方案没有测试机会,也就是说改了就要成功,要不影响生产。

5:手头有一台三肯7.5KW变频器,希望能用上。在现有硬件的情况下选用3.7KW的6级电机可以不用改动减速机,直接运行即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