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头彩!恭喜研华科技与工控速派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点击:306 | 回复:1



工控速派小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1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9
  • 注册:2018年3月19日
发表于:2019-01-07 15:01:12
楼主



2019年伊始,工控速派用行动证明着自己!


风风火火的速派核武——“大客户专区”再添一员——工控机销量全球第一,全球智能系统产业领导厂商——研华科技,双方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未来几年,双方将在工业服务、服务备件、培训认证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包括:工控速派将为研华科技承接全国范围内的工业服务工作,包括中低压配电、简单自动化、物联网平台、工业软件等领域的现场服务、年度维保、售后维修、数据平台运维、技术支持等工作;研华科技将为工控速派提供工程师服务培训和认证,协助强化速派工业服务网络。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行业内的技术实力和影响力,形成优势互补,提高竞争力,共同开拓市场。


下面我们来认识一下研华。




狐狸和刺猬


这是一个关于狐狸和刺猬的故事。
狐狸非常狡猾,有了老虎撑腰以后格外肆意妄为;从乌鸦那骗来的肉吃光以后,他盯上了隔壁的刺猬,想尽了各种办法想要吃掉它;但是刺猬却很淡定,无所畏惧。
因为不论狐狸有多少种方法,刺猬只需要把全身的刺展开,狐狸就无从下口,所有的阴谋诡计自然不攻自破。
刺猬的成功在于它只专注一件事,且这件事是别的动物所无法学习的;这一动物界有趣的发现被总结成为今天主角——研华科技的“座右铭”之一——刺猬原则。

刘克振的创业之路


研华科技(股票代号:2395)——全球智能系统产业领导厂商,市值50亿美元,全球工业计算机公司排名第一;自1983年创立以来,专注于自动化、嵌入式电脑、智能服务三大市场,致力成为智慧城市及物联网领域中最具关键影响力的领导企业。
2018年台湾国际品牌价值排名第五。
1954年出生的刘克振,毕业于台湾国立交通大学电信工程学直男系,曾任职于惠普科技台湾分公司,从事销售和市场营销工作。在此期间,凭借个人的努力和聪颖,加上实务经验的累积,奠定了打下研华江山的基础。
勤恳多年,阅尽外企繁华,青年刘克振一腔热血,立下宏愿:“我无法像运动员一样在奥运会上为中国人摘下金牌,但希望能够在工业计算机领域为中国人拿下第一块金牌!”成为了研华企业热情与专注的源头。
这股优秀的人格魅力吸引了刘克振桃园结义的关张——研华科技的另外两位创始人——何春盛和黄育民。




从台湾走向世界


1981年,万事俱备的刘克振和两位事业伙伴召开了团队的第一次筹备会议,定名为研华,两年后一支高效、规范的管理团队正式展开营运;其实一共就五个人,干的热火朝天。
1985年拥有一批高素质的技术人才的研华产品部喜提标准化PC-Based自动测试系统,成为公司的最大卖点;标志着研华具备有了较强的自我开发、研制能力,在市场上掌握了一定话语权。
在那个追名逐利的年代,个人电脑市场属于当红炸子鸡,如宏某基、神某通等大佬干的如火如荼,但研华另辟蹊径选择了制造工业用电脑。
在一番创业公司的努力后,1990年研华推出首台自产工业级计算机-IPC-600,次年自行开发生产系列工业级CPU Card与IPC Chassis,结合成工业级计算机的完整组合,形成个人计算机在工业自动化应用的完整系统组件供应厂。
借助这波骚操作研华在国际市场迅速打响知名度;先后在美国旧金山、中国北京、德国杜塞道夫、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等地成立办公室。




全球布局


1993年研华的优秀得到了认可,荣获第二届有台湾省中小企业奥斯卡奖之称的磐石奖;并通过ISO-9001认证。打通经脉后的研华功力突飞猛进。
1993年-1998年期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在美国、德国、法国、新加坡、匈牙利、日本、英国、荷兰、维京群岛、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子公司。
全球范围销售据点的成功布局,实现了研华在创立之初受台湾当时标准外销思维的影响下既定的做全球市场的目标。
当然,为了更好的管理这些办公室和子公司,1997年研华成立了稽核室,建立了内部控制及内部稽核制度。

研华腾飞的十年


1998年研华体内的洪荒之力爆发,先后斩获台湾产品形象金质奖、精品奖、新加坡1998 Comdex Asia最佳硬设备大奖等荣誉。研华的卓越表现引来台湾政府点赞,表扬其为优良示范厂商。受到表扬后的刘克振开心的大笔一挥,买了块地,内湖研华科技大楼拔地而起。
同年,研华上市挂牌,获得商业界、投资者、新闻界以及消费群体的重点关注,资金流充裕后,研华先后在台湾东湖购买厂房累积超过3000平,差一点被爆出研华转战房地产的头条。
千禧年,并购吃下美国设计与制造工业计算机厂商PCS Computer后,正式开启研华资本时代。2000年-2005年期间,研华设立了研新投资、研华科技、AASC、ABR、AAC等公司,参与投资的公司包括研华企管顾问股份有限公司、ATH、ADMC、艾讯等行业之星;因其优秀的表现荣膺台湾商业总会“金商奖”殊荣。




2003年,研华进军内地,最终把目光放在了上海后花园——苏南重镇昆山,成立了昆山制造中心。后在此基础上打造了全世界最大的工业电脑生产基地——昆山研华园区,园区占地100亩,集智能、人文、科技于一体,具备从机箱、板卡到整机系统组装的一条龙完整生产服务能力。
2004年,研华双喜临门,被知名品牌鉴价公司Interbrand评选为“台湾十大国际品牌”,对于研华来说,所付出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同时也实现了对商业合作伙伴的承诺——努力打造一个在全球任何角落都得到信赖的品牌。与此同时,研华凭实力搞对象,成为了Intel和Microsoft的授权联盟合作伙伴。
2005年至2007年先后与全球第一大主板生产商台湾省华硕股份有限公司和全球最大的触摸产品制造厂商Elo TouchSystems结成联盟,与前者成立研硕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后者在中国的唯一授权经销商。优异的表现让研华并荣获了第十三届台湾省”产业科技发展杰出奖”。
2008年研华在内湖区挨着再起了一幢大楼——研华阳光大楼;再次斩获Interbrand评选的“台湾十大国际品牌”。

研华一岁一华年


当故事开始重复,研华人让成功成为了一种习惯。
2008年研华工控机销量居全球第一,跻身于世界三大工控企业之列,成为国际工业级电脑自动化的领导品牌。[注5]在全球经济唱衰和行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研华中国区总经理何春盛说,“没有不景气,只有不争气!”
于是,底气十足的研华对外宣布,2010年的全球业绩目标10亿美元!仅看在国内每年接近30%的业绩增长速度,这个任务似乎不难。
2014嵌入式全球经销商大会上,研华宣布将与微软共建物联网智慧云端平台(IoT WISE-Cloud),双方未来将共同开发智慧云端平台及应用在各领域的技术方案、产品,以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这一合作的成果在2018年11月研华以共创为诉求而召开的「研华物联网共创峰会」上得到了展现。




老当益壮的刘克振把研华从过去以硬件为主的产品线,随着IoT、AI与5G的技术融合之后,提供跨领域、跨平台的解决方案,从硬件逐渐延伸到软、硬件整合,整合生态系统伙伴,宣布与34个软体、行业伙伴共创的行业解决方案SRP(Solution Ready Package),进一步串联各产业硬、软体整合,以共创模式打造全球物联网产业链。
包括工控速派在内的五千多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客户伙伴见证了研华近几年来针对物联网(IoT)的发展,尤其在研华非常擅长的工业物联网的领域中,所展现出来的强大的企图心和实力。
自2019年开始,研华将继续遵循「智能地球推手」的品牌愿景与精神,于全球举办60场行业专注的共创峰会(Co-Creation Partner Conference),与各产业伙伴共享资源,共创推出行业智能解决方案,一同构建完整物联网产业链。
在这份物联网推广事业中,工控速派作为研华最新的战略合作伙伴亦将全力配合。并期许与研华以「共创模式」深耕垂直领域、互利多赢激发创新能量,共同成就中国国际品牌价值。


研华三十五载,一岁一华年。




victor32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26帖
  • 帖子:224帖 | 2290回
  • 年度积分:7623
  • 历史总积分:84750
  • 注册:2008年5月16日
发表于:2019-01-07 16:25:34
1楼

可喜可贺!

文中图片无法正常显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