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电视机电路板中的安规电容 点击:128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1-07 09:16:22
楼主

家里的电视机或是含有电路板的电器设备里都含有有一对Y电容器,甚至是多对Y电容器。那么你知道这些电路板上哪些电容是Y电容吗?今天小编就来与你分享关于Y电容的识别方法。

1由于电容体积要比电阻大,所以一般都使用直接标称法。如果数字是0.001,那它代表的是0.001uF=1nF,如果是10n,那么就是10nF,同样100p就是100pF

2不标单位的直接表示法:1~4位数字表示,容量单位为pF,如350350pF33pF0.50.5pF

3色码表示法:沿电容引线方向,用不同的颜色表示不同的数字,第1-2种环表示电容量,第三种颜色表示有效数字后零的个数(单位为pF)颜色意义:=0、棕=1、红=2、橙=3、黄=4、绿=5、蓝=6、紫=7、灰=8、白=9

当然了,这个方法有时候也会失灵,因为有些时候其他电容也有可能与Y电容的颜色一样,所以我们要有科学的识别方法。Y电容主要是消磁的作用的,所以我们一般Y电容的应用上下工夫,因为Y电容是链接电力线和接地线的跨接电容。所以我们只要找到电力先与地线之间的电容,那就是Y电容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