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小知识:智能机器人 点击:74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1-06 09:36:45
楼主

1.jpg


要问科技领域最为火热的词汇,相信很多人都会回答“人工智能”;要说与人工智能最为密切的核心产业,相信多数人的第一印象都是“智能机器人”。的确,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升级,并持续深入应用,传统机器人产业开始加快实现转型升级,智能机器人逐渐成为市场“宠儿”

 

目前,在世界各国,“机器换人”都是制造业主流趋势。不仅如此,智能机器人还广泛应用于教育、金融、医疗、交通、安防、电力等诸多领域,体现出巨大的应用优势与市场潜力。因此,不断推进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的研发、突破以及转化应用,促进智能机器人产业走向发展壮大,将成为各国接下来的关注焦点。

 

如今,崭新的2019年已经到来。在新的一年的,人工智能领域将有何新趋势?智能机器人产业又将向何处发力?值此新年初始、万象更新之际,中国智能制造网特推出系列文章,浅谈人工智能发展点滴。今天推出产业篇其一:智能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发展需三管齐下

一是要攻克智能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专用传感器

二是要加快研制智能工业机器人、智能服务机器人

三是要加快研制和推广空间机器人、海洋机器人、极地机器人等特种智能机器人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