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起一大批仪器仪表新规正式实施 点击:293 | 回复:1



yishangwa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1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257
  • 注册:2017年8月15日
发表于:2019-01-04 10:56:12
楼主

仪器仪表是测量、采集、分析和控制的手段和设备,产品应用覆盖了人类活动的所有领域。历经多年的精心耕耘,我国仪器仪表行业成长极为迅速。

新年新气象。元旦小长假刚刚过去,仪器仪表行业又迎来了哪些新规,影响和改变着仪器产品、仪器人、仪器企业的生活,一起看看: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 1月起施行

为遏制当前我国土壤环境恶化的趋势,8月3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这是我国首部针对土壤污染防治的法律,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出台,将催生土壤污染治理需求,同时从事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的企业能够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享受税收优惠,将极大地释放土壤环境监测和土壤修复等市场空间。

706项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 1月起实行

近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向海关总署下达,并公布了《2019年进出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调整最惠国税率、关税配额税率、协定税率、特惠税率等四项进口关税税率,自2019年1月1日起对706项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其中公布了6项与仪器相关的进口商品暂定税率,包含红外线人体测温仪、涡流探伤检测仪、跑道摩擦系数测试仪等。

15项重大技术装备进口不免关税 1月起执行

重大技术装备是是国之重器、强国之基,是国家工业化的重要标志和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近日,财政部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的通知发布。公告显示,自2019年1月1日起,《财政部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海关总署 税务总局 能源局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的通知》(财关税〔2017〕39号)予以废止。

两项环境保护标准 1月起实施

生态环境部批准《水质 石油类和动植物油类的测定红外分光光度法》等两项标准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本次新标准中,红外分光光度法修订使用新的萃取溶剂,将四氯乙烯代替四氯化碳的使用,由于四氯乙烯纯度要求高且新修订的方法检出限高,不能满足Ⅰ-Ⅲ类地表水和第一、二类海水石油类测定的需要,因此迫切需要开展其他切实可行的分析方法的研究。此次新标准增添了紫外分光光度法,本标准适用于地表水、地下水和海水中石油类的测定。 填补了红外分光光度法检测的缺陷。

《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 1月起施行

为加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工作,落实上市许可持有人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主体责任,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科学研究的发展,对医疗器械的安全、有效有认识上改变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评估结果表明医疗器械可能存在缺陷的以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应当开展再评价的医疗器械,持有人应当主动开展再评价,并依据再评价结论,采取相应措施。

最高法院设立知识产权庭 2019年1月揭牌

在知识产权得到日益重视的今天,企业的综合实力实际上就是看其有多少创新能力,有多少专利储备。布局专利,抢占创新主动权,行业难免出现不少产权争议,为了统一知识产权案件裁判标准,最高法院设立知识产权庭于2019年1月1日揭牌。其中。当事人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技术秘密、计算机软件、垄断等专业技术性较强的知识产权民事案件第一审判决、裁定不服,提起上诉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审理。较强的知识产权行政案件第一审判决、裁定不服,提起上诉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1月实施

7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48号)。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第二十九条国家对第一类监控化学品和第二类、第三类监控化学品及其生产技术和专用设备的进出口,实行许可制度。第三十条第一类监控化学品和第二类、第三类监控化学品及其生产技术和专用设备的进出口业务,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规定由被指定单位经营。被指定单位应当向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进出口申请。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过去已去,未来已来。宏观经济发展大环境只能接受,微观领域却可以抓住小趋势,大有所为。大国重器,关乎国运,决定着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水平和质量。仪器仪表行业是国民经济建设之基石,政策法规“红包雨”的播撒,让行业发展更具后发力和生命力。2019,新的一年,仪器仪表行业也正昂首阔步,迈向崭新征程!





nihao1231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067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16年8月30日
发表于:2019-01-10 16:10:06
1楼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过去已去,未来已来。宏观经济发展大环境只能接受,微观领域却可以抓住小趋势,大有所为。大国重器,关乎国运,决定着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水平和质量。仪器仪表行业是国民经济建设之基石,政策法规“红包雨”的播撒,让行业发展更具后发力和生命力。2019,新的一年,仪器仪表行业也正昂首阔步,迈向崭新征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