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流量计的检测及安装注意事项 点击:233 | 回复:0



成丰流量仪表-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69
  • 注册:2018年9月05日
发表于:2018-12-29 15:36:24
楼主

涡街流量计是利用流体流过阻碍物时产生稳定的漩涡,通过测量其漩涡产生频率而实现流量计量的。涡街流量计由流量传感器和流量显示仪表两部分构成,其显示仪表为通用流量显示仪表。其有以下特点:
1.高可靠性
流量传感器使用集成生产的传感部件和控制电路,传感部分无机械运动,驱动部分选用高品质的继电器,因而使可靠性大大提高。
2. 全直通的流动管道
流量传感器全直通的特性在很多应用场合具有重要意义,在石油、化工、重工、轻工、生物工程医药等诸多行业的生产中,流动的流动受到流量开关的阻碍,因而可能导致流体堵塞管道等生产事故发生。流量开关能在不影响流量的条件下实施在线监控而避免生产事故的发生。
3. 极宽的流量范围
流量传感器只对流体的流速敏感,因而可以通过配接不同的管道直径,来监控不同大小的流量,监控流量的大小几乎没有限制。
4.简明直观的指示
流量传感器具有电源指示和流量状态指示。可以直观的显示当前管道中流量的状态。
5.适用多种流体介质
流量传感器中,同一型号的流量开关即可适用于气体,也可用于液体,如水、油等。只要调节流量开关中的旋钮,即可对气体、液体等流量进行监控。
6.无压力损失
流量传感器特殊方法集成制造使探头可做到很小的尺寸,因而对流体几乎没有压力损失,在很多场合下,直接取代压力开关将使系统具有更好的可靠性和更广的适用范围。蒸汽流量计特别注意的事项介绍传感器安装点的上游较近处若装有阀门,不断地开关阀门,对传感器的使用寿命影响极大,非常容易对传感器造成永久性损坏、传感器尽量避免在架空的非常长的管道上安装,这样时间一长后,由于传感器的下垂非常容易造成传感器与法兰间的密封泄露,若不得已要安装时,必须在传感器的上下游2D处分别设置管道紧固装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