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驱动器通用技术要求 点击:226 | 回复:0



标识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3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12-28 10:26:32
楼主

近年来LED在各行业中的应用得以快速发展,驭动电源成了行业的关注热点,LED驱动器可以看作是向LED供电的特殊电源,并可根据需要驱动串联、并联或串并联的多个LED,满足驱动电流的要求,理论上,LED的使用寿命在10万小时以上,但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由于驱动电源的设计及驰动方式选择不当,LED极易被损坏。一般而言,在选择和设计LED驱动器时的通用技术要求如下:

LED驱动器

高效率和高可靠性。LED是节能产品,驱动电源的效率要高。对于电源安装在灯具内的结构,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LED的发光效率随着LED温度的升高而下降,所以LED的散热非常重要,电源的效率高,耗损功率小,在灯具内的发热量就小,也就降低了灯具的温升,同时也减缓了LED显示屏的光衰,有利于延长整个灯具的使用寿命。

LED驱动器的工作可靠性一定要高(例如机械连接、安装、维修及替换),输出功率一定要能够满足灯具要求〔涉及LED正向电压范围、电流及LED排列方式),特别是LED路灯的驱动电源装在高空,维修不方便,维修的花费也大。

LED驱动器

高功率因数。功率因数是电网对负载的要求。一般对于70W以下的用电器没有强制性指标。虽然功率不大的单个用电器的功率因数低一点儿对电网的影响不大,但晚上大家点灯,同类负载太集中,会对电网产生较严重的污染。对于30-40W的LED驱动电源,在不久的将来也许会对功率因数有一定的指标要求。

驱动方式:LED显示屏均采用直流供电,现在通行的驱动方式有两种,其中一种是一个恒压源供多个恒流源,每个恒流源单独给每路LED供电。这种方式组合灵活,一路LED故障时不影响其他LED的工作,但成本会略高一点儿。

另一种是直接恒流供电,LED串联或并联运行。它的优点是成本低一点儿,但灵活性差,还要解决某个LED故障时不影响其他LED运行的问题。这两种形式将在一段时间内并存。多路恒流输出供电方式在成本和性能方面会较好,有可能是以后的主流发展方向。

LED驱动器应尽可能保持恒流特性,尤其在电源电压发生15%的变动时应仍能保持输出电流在10%的范围内变动。同时驱动器应保持较低的自身功耗,这样才能使LED的系统效率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准。

LED驱动器

浪涌保护:LED抗浪涌电压、电流的能力是比较差的,特别是抗反向电压能力,因此加强这方面的保护非常重要。例如装在户外的LED路灯,由于电网负载的无规律启动与停用、雷击感应等,从电网系统会侵入各种浪涌电压、电流,有些浪涌电压、电流会导致LED的损坏。因此,LED驱动电源要有抑制浪涌电压、电流侵入的技术措施,保护LED不被浪涌电压、电流意外损坏。

保护功能:驱动器应设置完善的保护电路,如低压锁存、过压保护、过热保护、输出开路或短路保护,LED驱动器除了上述常规的保护功能外,最好在恒流输出中增加LED温度负反馈电路,防止LED温度过高。

防护性能:对于外安装型灯具,驱动电源的封装结构要防水、防潮,外壳要耐晒,耐紫外线照射。

功能要求:LED显示屏的最大电流可设定,在使用过程中可调节LED的亮度。有的场合还要求驱动器具有发光模式及效果变换功能。驱动器应符合安全规范和电磁兼容的要求,工作时对其他电子设备及电路的干扰影响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