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入门学习认清软件工程师需具备的能力 点击:76 | 回复:0



粤嵌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8
  • 注册:2018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8-12-27 16:02:48
楼主

  在互联网行业中,嵌入式技术后来居上,因为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嵌入式技术越来越值钱,学嵌入式的人也越来越多。面对一个如此朝阳的行业,我们如何才能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嵌入式入门学习该从哪里开始?

  嵌入式系统专业是综合了计算机硬件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以及电子电路技术的一门综合学科,所涉及的内涵和知识非常广泛,包括:数字电路,模拟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单片机基础,C语言基础,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编译原理,计算机控制,计算机网络等知识。因此,在嵌入式入门学习中,我们需要:

  1、了解嵌入式硬件知识,包括硬件基础,构成,原理和接口技术等等。

  2、精通C语言程序设计,因为嵌入式就是靠C语言来开发应用,所以不懂C语言,一切免谈。

  3、 熟悉嵌入式系统知识,如时下比较流行的嵌入式linux系统,要熟悉它的内核代码,以及运行命令,使用方法等等。了解嵌入式产品研发的特点、所需要掌握的技术规范和工作要点。

  4、拥有最基本的硬件和软件应用开发能力,比如需要明白如何进行应用开发,如何处理好硬件和软件之间的兼容问题。

  5、具备吃苦耐劳和不断学习的能力,软件开发是一个项目性很强的工作,加上软件行业的发展速度惊人,要求开发人员一定要具备不断学习接受新事物的能力。

  6、拥有良好的创意开发能力,这是成为优秀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必备的条件,也是最重要的,最有价值的。因为我们要不断的开发新的有创意的产品功能才能满足今天的消费者的口味。所以有创意的开发能力也是最能体现一个优秀开发者能力所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