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津2010plus气相质谱联用仪的日常维护 点击:176 | 回复:0



瑞盛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
  • 注册:2018年12月26日
发表于:2018-12-27 14:16:41
楼主

岛津2010plus气相质谱联用仪.jpg




岛津2010plus气相质谱联用仪是微量定性、定量分析的常用仪器。岛津2010plus气相质谱联用仪是二级碰撞质谱,其灵敏度高,性价比好,软件使用简洁方便,能检测ppb(μg/kg)级别的残留,在微量检测方面使用广泛。为保证其正常使用,需要经常对仪器进行维护。




仪器仪表维修


1.进样系统的维护




(1)进样针的维护:打开进样进样塔前面板门,按下红色STOP键,对进样马达解锁,然后拖动马达传达带取出进样针。取出针后,用丙酮、正己烷反复抽吸进样针,并用沾有丙酮的软布对进样针管,针杆擦拭。然后安装回原位。




(2)进样垫、衬管、O型圈的维护:先降低仪器进样口温度,关闭载气,然后使用六角扳手拧开进样口螺母,更换进样垫、O型圈和衬管,然后拧好,开启载气,升高进样口温度。注意更换衬管时,O型圈易粘在进样口,应该小心剥离,以免弄碎衬管。





2.离子源的维护




(1)、更换灯丝:自动关机,关闭气相和气质的电源;打开离子源舱门,把上下四个灯丝接线柱用镊子拔下来。把灯丝对应的螺母拧松,然后将对应的灯丝拔出来,更换新的灯丝,拧好螺母,接回灯丝接线柱即可。再按步骤装上。开机检漏,调谐,通过后即可。




(2)、清洗离子源:自动关机,关闭气相和气质的电源;打开离子源舱门,把上下四个灯丝接线柱及中间排斥极接线柱用镊子拔下来;然后六角螺丝刀松开接口盖的螺丝一圈,将夹具插入指定位置,拧好,然后将离子源取出。用岛津专用的砂纸打磨离子源盒与排斥极;然后丙酮超声十分钟,然后正己烷超声十分钟,转移到电气炉中以400 ℃的温度烘培1小时,再按步骤装上。开机检漏,调谐,通过后即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