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派小罗讲课:工控菜鸟如何勇敢逼单 点击:329 | 回复:2



工控速派小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1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9
  • 注册:2018年3月19日
发表于:2018-12-27 11:12:36
楼主

微信图片_20181227102607.jpg


和一个喜欢的姑娘暧昧很久,你侬我侬、互相倾慕,当然很有可能是你一厢情愿,怎样才能追到手,把她的名字写到你家户口本上,当然也有可能是开房记录本上,这才是重点。才是你怒不言忍气吞声和颜悦色在坚持的理由,现在坐在你对面或者旁边的客户,就是这个姑娘。

菜鸟们第一次或者第二次见客户,都会当做一件很神圣的事情,因为这是他们证明自己的好机会,材料可以准备,台词可以演练,但是,到了临门一脚就喜欢掉链子,要是姑娘不喜欢我怎么办,mmp,今天小罗就给菜鸟们侃一下,传授几招客户逼单技巧,让真金白银流进你的口袋。

首先,什么叫逼单,讲究的是在于一个“逼”字,说白了销售的行为,是把自己的想法装进别人的脑袋,还要把别人的钱装进自己的口袋,前者成功的叫老师,后者成功的叫老板。

其次,为什么要逼单,因为客户迟迟没有签单,所以才产生了逼单的必要,不然,难道你要等姑娘主动开口跟你求婚吗,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微信图片_20181227102617.jpg

客户逼单技巧1,这个客户一定会和我成交,我要主动出击。

逼单前我们心里要清楚,茶都沏了两壶,客户有耐心跟你缠绵两个小时,墨迹到最后的成单环节,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有戏!女孩问你有没有房有没有车至少还能证明她看得上你,相比于听了一半接个电话消失,或者全程冷场,菜鸟你已经离今晚吃鸡很近了。

既然客户在配合你,剩下的只需要你主动出击,好比跟姑娘出去约会。你问她,吃什么,三个字,冰冰冷冷,没诚意,老娘凭什么跟你出去,如果你问,你能吃辣吗,喜欢什么中餐还是西餐,听说你喜欢吃鱼,我找到一家推荐很不错的野生鱼馆,旁边就是电影院,吃完饭正好可以带你去看,最近很火的速派小罗主演的《辣个男人》,如果你还是被拒绝,ugly这个单词了解一下。

客户逼单技巧2,我还有哪里做的不够好,原因在哪。

如果客户意向不错,我们会尽量想把成交时间提早,不能让煮熟的鸭子飞了,可是你会发现,女孩子礼物也收了,电影也快看完了,就是迟迟不肯让你牵手,求生欲强的男孩子马上会想,是菜不合胃口吗,或是没看她喜欢的恐怖片,还是通过表带的不规则金属质地,看出了我戴的是高仿劳力士。

作为一个菜鸟的自尊,我们可以认为客户缺乏需求,或者不够了解,或者这个采购真的难搞,反正一万个理由觉得客户总是在拖,但其实是你有没有想过,在拖的人是你,你拖着等待客户的回复,你拖着等客户用芝麻大点的事委婉的拒绝你。

此时此刻此景,玩一个游戏,大家来找茬,请麻溜的察言观色,客户还觉得没捡到实惠?同行给了更低的价格?需求不够明确?这个对接人话语权不够?唔,难道要牺牲一下自己?菜鸟销售可以嘴笨,但是一定要脑子活。


微信图片_20181227102620.jpg

客户逼单技巧3,我怎么主导这次逼单。

菜鸟销售很多时候会被客户怼,绕进一些语言陷阱,全程被牵着鼻子走,那是因为你没有站在主导位,比方你跟女孩子出去玩,你问她国庆我们出哪玩,鬼要跟你玩,是家里懒觉不好睡非要去高速上睡吗。正确的打开方式是,亲爱的,有个客户送了我韩国双人游轮五日游,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你说国庆没地方去,正好可以一起出去透透气,我托朋友订好了酒店,他还可以做向导带我们去购物,十月六号返程回来还可以休息一天再上班,来,这样安排,你告诉我她怎么拒绝,ugly这个单词就四个字母。

销售逼单的过程就需要你自己来主导全方位为客户考虑,然后作为一个主导者,积极的通过沟通解决他的顾虑,主导剧情的发展,让他的思维跟着你的引导,一步两步……走进你设计好的套路,将可能签单的节奏加快变为立刻,将不利因素变为有利因素,让她没有拒绝你的理由,菜鸟逼单就是你拿着糖果主动诱导客户跟着你走。

客户逼单技巧4,假设成交还是强迫成交。

有时候很多菜鸟们嘴皮子都磨破,激情的介绍着自己、公司、产品,真的累,可能你已经勾起了客户的欲望,但他还是似懂非懂,这时候不用再啰哩啰嗦,直接带着客户进入实质性阶段,计算器敲起来,三下五除二,刘总,这个项目您和我们合作,贵公司一年可以赚3000万,怎么样,我们走一下流程吧。或者,您是不是在付款方式上还有疑问,再或者,我们先签个协议吧,我也开始准备下面的工作,争取提前保质保量的完成。

强迫成交的目的是,以气吞山河之势,一鼓作气完成买卖,避免节外生枝产生变数,你一直在说喜欢这个姑娘,你倒是亲一口啊,万一她也喜欢你呢。


微信图片_20181227102623.jpg

客户逼单技巧5,稍纵即逝的成单信号,你把握住了吗。

郑中基有一首经典,叫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一般客户有意向签单,其实很多信号已经暗示了,语言方面,比如讨价还价、要求价格下浮,再比如询问具体服务的项目,制作的周期。机会千万别浪费,女孩子都问到了婚后你妈妈会不会帮忙带孩子,你还犹豫什么,先让她有个孩子……

肢体语言方面,可能会不停地翻阅公司的资料,或是要求到公司参观,也会表现出兴奋的表情、不断点头、微笑,当然也有可能是犹豫不决,这个时候都需要你,见缝插针,火上浇油。

客户逼单技巧6,欲擒故纵还是主动出击。

有些女孩子性格优柔寡断,或是还想再观察观察你,虽然对你有意思,但一般不会太快给结果迟迟不做出决定,这时候,你不妨故意收拾东西,做出要告辞的样子,或者这次先晾一下,但是要谨防第三者插足。

另一些客户即使有意做,也不喜欢迅速签下单,而是在公司的选择、产品的参数,售后保障等问题上打转,不要烦,这才是真正有需求的客户,你需要做的事情是,用你的专业知识主动出击,主动帮助客户来作出选择,比如,刘总,针对您刚才提出来的意见和需求,我们公司可以给到您多个方案,但是从利润等综合因素考虑,我建议您选择……


微信图片_20181227102626.jpg

客户逼单技巧7最后一些小建议。

少说闲话,请菜鸟区分能吹和瞎吹的区别,不要跟客户说废话,尽可能在自己的权限内决定事情,实在不行,马上尿遁电话找经理。

不要露出很高兴的样子,把媳妇娶过门了,随便你高兴,在这之前,保持端庄。

不要去提竞争对手,如果被质疑,拿数据理性分析,消除不安定因素,让他觉得你是最好的选择。

先生,现金还是刷卡,告辞,早点告辞。

绝招。

如果以上办法还是没有帮你成功签单,抬手看表,刘总,到饭点了,您能吃辣吗,喜欢什么中餐还是西餐,听说您喜欢吃鱼,上次速派小罗推荐了一家很不错的野生鱼馆,雅间很安静,我们边吃边聊吧。





机器人-快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18年11月28日
发表于:2018-12-27 13:51:21
1楼

说的有点道理

幻仙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3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4-16 21:55:25
2楼

说的很好,故鼓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