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触器压敏电阻的作用和选用 点击:295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12-27 08:42:49
楼主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什么是压敏电阻:它是一种具有非线性伏安特性的电阻器件,主要用于在电路承受过压时进行电压钳位,吸收多余的电流以保护敏感器件具有非线性特性好、通流容量大、常态泄露电流小,残压水平低、动作响应快和无续流等特点,广泛应用于电源系统浪涌抑制器安防系统电动机保护汽车电子系统家用电器等。

为什么交流接触器的线圈两端并联压敏电阻呢?要使接触器的触点吸合,其线圈中必须有足够的电流。在接触器断电时,就会产生自感电动势,由于线圈是瞬间断电的,电流变化率很大,所以自感电动势也很大。瞬间高压会击穿超过耐压的电子器件,甚至超过接触器线圈本身的耐压使线圈损坏。所以为了保护线路中电子元件的,吸收线圈失电瞬间的电流冲击提高功率因数,要在交流接触器的线圈两端并联压敏电阻。

压敏电阻的特性是在它两端的电压低于某一数值时,它几乎不导电,相当于开路;而当其上电压超过某一数值以后,它被击穿,几乎相当于短路。所以我们选择压敏电阻的安全工作电流大于线圈的电流,这样压敏电阻在断电以后可以恢复开路状态。选择压敏电阻的击穿电压大于线圈的通电电压,就可以避免压敏电阻在线圈正常通电时有电流。

所以客户的PLC输出接AC220V交流接触器,需要在压敏电阻前面的线路中串联一个保险丝,这样当线路过压时,压敏电阻击穿,造成保险丝熔断。这时候应该选用的压敏电阻为430V~470V而如果是当用于防雷击中使用时,要接在线路与大地在之间,同样也要从串联一个保险丝。当雷击时,雷电的电压远高于线路电压,超过压敏电阻的阈值,压敏电阻导通,对大地放电,避免损坏线路中的电器。此时,压敏电阻选择470V~510V

关键词:压敏电阻

摘要:压敏电阻的特性是在它两端的电压低于某一数值时,它几乎不导电,相当于开路;而当其上电压超过某一数值以后,它被击穿,几乎相当于短路。所以我们选择压敏电阻的安全工作电流大于线圈的电流,这样压敏电阻在断电以后可以恢复开路状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