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电源PWM开关技术 点击:255 | 回复:0



szann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18年11月07日
发表于:2018-12-26 16:34:15
楼主

中港扬盛电源PWM(脉宽调制)功率变换技术省去了庞大笨重的工频变压器,减小了装置的体积重量,提高了电源的功率密度与整机效率。然而,在硬开关状态下工作的PWM变换器,随着开关频率的上升,一方面开关管的开关损耗会成比例地上升,使电路效率降低,处理功率的能力减小。

软开关技术变频电源优良特性的最大体现,一是功率器件的开关频率可以大幅度提高,二是开关损耗的大幅度降低。这就意味着功率器件在工作时本身的散热量会大幅度降低,为功率开关而设计的散热器尺寸会大大减小,这样,功率密度肯定会大大提高。当然,辅助谐振网络和控制电路的安装要增大尺寸,但是,辅助开关器件的尺寸只有主开关器件的几分之一,相对于传统的无源吸收器电路(二极管+电容+大电阻),谐振吸收器电路(开关+电容+小电感)的尺寸明显减小了。

硬开关过程是通过突变的开关过程中断功率流完成能量的变换过程;而软开关过程是通过电感L和电容C的谐振,使开关器件中电流(或电压)按正弦或准正弦规律变化,当电流自然过零时器件关断;当电压降到零时,器件导通。开关器件在零电压或零电流条件下完成导通与关断的过程,使器件的开关损耗理论上为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