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厂能源管控系统应用开发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 点击:174 | 回复:0



ruiec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0
  • 注册:2018年12月13日
发表于:2018-12-26 13:33:25
楼主

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我国的能源需求急剧增长。 由于国内资源支持能力和环境容量限制,以及全球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影响,对资源和环境的限制日益加强。 能源管理系统的应用已成为高耗能企业不可或缺的软件设施。能源管控系统应用开发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13823116735微信)

传统建材行业是中国工业领域的主要能源消费者之一。据统计,建材行业的总能耗仅次于冶金和化工行业,在工业部门排名第三,而水泥行业的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则相同。超过70%的建材行业。可以看出,目前水泥行业的能源消耗状况非常严峻,我国的能源利用水平相对较低,能源消耗压力很大。水泥厂能源管理系统应用刻不容缓。

能源管控系统的工作管理

1、现场数据采集层

电功耗数据取自具有数字通信接口的多功能电力参数监测仪,主要收集各减压站和各配电室高压设备的电力数据和功耗参数,具有高功率的低压设备,以及主干线和次干线。

可以从DCS系统获取煤的量,耗水量,油耗,气体消耗量,输出量(原料,熟料,水泥),进料量,库存量等,或者可以使用手动输入。

系统可以通过数据库接口服务器收集ERP和MES等系统数据库数据,并将其写入能效管理系统数据库。

2、数据通信层

数据采集??服务器在线连续收集生产现场的能耗数据,对收集的数据进行解析和处理,并通过数据总线,光纤网络,以太网等将数据存储在数据库服务器数据库中。

LAN中的其他系统或组用户可以在授权下收集能效管理系统的数据接口服务器数据。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配置数据中继器,网络交换机,网关,数据转换器等,完成层间连接,转换,数据交换等任务,实现现场数据采集设备之间的数据通信和系统管理层。

3.系统管理

系统管理层由数据收集服务器,Web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数据接口服务器和用户工作站组成。该系统具有实时数据和趋势监测,超限报警,能效数据基准分析,电气系统初级接线图模拟显示,各种统计图表,曲线显示等。

系统收集并计算各种能耗数据。能耗数据可以根据转换公式进行转换,统一管理和存储,可以根据类别和时间随时进行数据查询和呼叫。企业领导,能源管理部门,生产和运营部门通过办公室计算机,人员可以看到系统生成的生产能效和功耗的动态曲线和图表,并可以检索系统的历史数据进行比较。随时。需要对系统发布的数据信息进行过滤和批准,以防止重要数据信息的泄漏。

源中瑞科技能源管控系统应用开发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以及技术研发支持,提高企业管理水平,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以节能的方式为企业工厂赢得经济利益。相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能源管控系统应用开发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联系源中瑞龙泷13823116735(微信)QQ:2670868238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