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红外热像仪操作的妙招! 点击:269 | 回复:0



士德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2
  • 注册:2018年5月05日
发表于:2018-12-25 16:45:22
楼主

伴随智能科技的进步,红外热像仪成为工业、石化、电力、科研等各个领域经常运用到的一种检测仪器。对于用户来说,能懂得并灵活运用红外热像仪是一种技巧。那么今天就教您几个红外热像仪的操作妙招。


1.首先调整焦距:在红外热像仪存储后对图像曲线进行调整,要保证在第一时间正确性地避免现场的操作失误,务必要仔细调整焦距。若目标上方或者周围背景的过热或过冷的反射影响到目标测量的精确性时,试着调整焦距或者测量方位,以减少或者消除反射影响。

3.jpg

2.选择正确的测温范围:为了确保能得到正确的温度读数,请务必设置正确的测温范围。当观察目标时,対仪器的温度跨度进行微调就可以得到最佳的图像质量,同时这会影响到温度的曲线质量和测量精度。


3.了解最大的测量距离:当您测量目标温度时,请务必了解能够得到精确测温读数的最大测量距离。对于非制冷微热量型焦平面探测器,要想准确地分辨目标,通过热像仪光学系统的目标图像必须占到9个像素,或者更多。如果仪器距离目标过远,目标将会很小,测温结果将无法正确反映目标物体的真实温度。因此请将目标物体尽量充满仪器的视场,显示足够的景物,才能够分辨出目标。另外与目标的距离不要小于热像仪光学系统的最小焦距,否则不能聚焦成清晰的图像。


4.确定目标尺寸:红外热像仪根据原理可分为单色测温仪和双色测温仪(辐射比色测温仪。对于单色测温仪,在进行测温时,被测目标面积应充满热像仪视场。如果目标尺寸小于视场,背景辐射能量就会进入热像仪的视声符支干扰测温读数,造成误差。相反,如果目标大于热像仪的视场,热像仪就不会受到测量区域外面的背景影响。

12.25.2.png

5.确定响应时间:响应时间表示红外热像仪对被测温度变化的反应速度,定义为到达最后读数的95%能量所需要时间,它与光电探测器、信号处理电路及显示系统的时间常数有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