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注意事项! 点击:85 | 回复:0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8-12-24 16:59:13
楼主

使用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注意事项!在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的使用过程中,注意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关机时需要使其手臂在安全范围以内,防止因震动等使手臂急速下落而造成损坏,在其加工的过程中,相关人员也要在安全范围以外,勿将手伸入其中,防止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一、使用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注意事项!

1.注意夹紧力勿过大(避免损坏)

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多采用全自动设计,在使用时要注意根据物料类型的不同,选择适当的夹紧力,不可将加紧力设置过大。这样可能会使部分加工材料损坏,尤其会对棒料表面造成损坏。

2.注意开闭范围勿过小(使工作更便捷)

一般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开闭范围适中即可,但若在空间环境允许的条件下,可尽量使开闭范围增加。尤其是拿取体积较大的物料时,可以提前对开辟范围等进行调整,使其精度更高。

3.注意速度勿过快(避免震动)

在使用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时,应以其运行稳定性为基本的前提。如果抓取的物体体积较大,或者因其它因素如运行速度过快使设备的整体稳定性下降,这样可能会使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臂发生震动,降低其抓取的精度。

4.注意滑动不顺应停机(避免影响运行)

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工作的环境较为复杂,而且一些物料的体积较小,易进入设备当中影响设备运行。所以如果上下料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出现滑动不顺或者有明显的异常声响,此时应立即停机检查,防止对其进一步造成破坏。

二、小编总结

回顾世界工业发展史,从手工工厂到机械动力生产,再到现在以科技决定胜负生存,从廉价的劳工赚取企业的利润,到现在劳工是企业发展的瓶颈和支出,我们唯有改变观念,着眼未来,与时俱进,为我们的企业自动化工业大发展做好准备。因此,企业需要从新定位转型,改造自动化生产线,实现自动化加工,创造更大的价值。很多企业在应用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的时候,认为自动化设备很安全,因此忽略了很多操作事项。为了让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的使用寿命更长,要注意以上事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