桁架机器人模仿人进行自动上下料取料送料 点击:211 | 回复:1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8-12-24 16:47:41
楼主

桁架机器人模仿人进行自动上下料取料送料,桁架机器人可以模拟工人的取放料的动作,针对现有模具及机床为基材进行研发。目的就是为了取代工人的工作,桁架机器人有着效率比工人高,无人看管,连续不知疾劳的特点。上下料机械手通常用作机床或其他机器的附加装置,如在自动机床或自动生产线上装卸和传递工件,在加工中心中更换刀具等,一般没有独立的控制装置。应用上下料机械手可以代替人从事单调、重复或繁重的体力劳动,实现生产的机械化和自动化,代替人在有害环境下的手工操作,改善劳动条件,保证人身安全,因而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冶金、电子、轻工和原子能等部门。

1.桁架机器人模仿人进行自动上下料取料送料

桁架机器人只需要维护设备正常运行的换模检修人员及普通的上下料工人,即可以满足正常的日常生产,而且在物料的上料,也就十几分钟上一次料,一个工人上三到四台冲压线的物料轻而易举,也就是说,一个原本有二十台机床的的工厂,原本需要二十个冲压工,现在只需要两到三个人,就能正常运转。这符合当前的市场经济特点,因此桁架机器人正影响着冲压生产模式。

桁架机器人主要由于手部和运动机构组成。手部是用来抓持工件(或工具)的部件,根据被抓持物件的形状、尺寸、重量、材料和作业要求而有多种结构形式,如夹持型。托持型和吸附型等。运动机构,使手部完成各种转动(摆动)、机械手配件移动或复合运动来实现规定的动作,改变被抓持物件的位置和姿势。

2.桁架机器人的结构

在机床加工生产线中,由于使用场合和工作要求的不同,桁架机器人的其结构型式亦不相同,技术复杂程度也有很大差别。但它们都有类似人的手臂、手腕和手的部分动作及功能;一般都能按预定程序,自动地、重复循环地进行工作。应用这类冲压机器人机械手设备,可以解决在以往的冲压行业中,工人工作机械重复,工伤频出,工作强度高等问题。

多年来,随着工业自动化的不断发展和用人成本的逐渐增加,许多工厂、数控加工、cnc加工中心对桁架机器人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桁架机器人是一种模拟人手操作的一种自动控制、可重复编程、多功能、多自由度的操作机(固定式的或是移动式的),用于搬运材料、工件、操持工具或检测装置,完成各种作业的自动化设备。

桁架机器人是众多接卸设备中会使用到的机械手中的一种,虽然具体结构和功能可能不同于其它应用的机械手,但是,桁架机器人其实也是在控制系统的控制下,由驱动机构对执行结构进行驱动,然后通过执行机构来完成相关的生产和加工工作的自动化设备。桁架机器人械手具有动作快速、灵活、能适应危险和恶劣的环境、重复定位精度高以及可以长时间连续作业等优点,采用机械手上下料可减轻工人的劳动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这几年,经济环境地变动,使得各地实施“机器换人”的大风潮,因此出现各种新式的自动化设备,其研发周期快,价格上的巨大优势,针对性强以及很强的实用性,迅速占领着人民的眼球。这其中包括着冲压自动化行业经常应用的桁架机器人设备。






JD大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4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3
  • 注册:2018年11月22日
发表于:2018-12-24 17:07:51
1楼

消灭0回复,不过桁架机器人还是我们做的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