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机床机器人实现怎样的自动化? 点击:127 | 回复:0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8-12-24 16:36:42
楼主

数控机床机器人实现怎样的自动化?数控机床机器人主要适用于自动给数控机床的工件,如冲床上下、铣床等。辅助其进行精密加工及工件运送等动作。其运行过程自动化,根据拟定的程度完成吸取、提升、翻转、行走、释放动作,无需人力辅助,降低生产企业的人力成本,避免人身安全事故发生在危险作业区内。

一、数控机床机器人的特点

数控机床机器人具备人性化的人机操作界面,且与数控冲床上下主机有同步功能。冲床机械手的触摸屏作为显示和操作终端,可以输入和显示基本技术参数及运行程序可选项。数控机床机器人的控制系统通过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身份识别,程度是被保护的,未被授权的人员无法使用。密码登陆可设置为多个级别:如操作者、编程者、维护者。

机床生产用机器人除了要求负载大、运行轨迹性能稳定可靠等搬运机器人所共有的特性,还要满足频繁起制动、作业范围大、工件尺寸及回转面积大等特点。各个厂家的机床机器人都在普通搬运机器人的基础上加大了电动机功率及减速机规格。具体机床自动化生产线的布局布置方式可以根据生产车间的面积进行调整,如拆垛车的开出方式既可以与机床线平行也可以与机床线垂直。

二、数控机床机器人实现怎样的自动化?

数控机床机器人正在被广泛的应用到机床领域,随着数控机床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日臻完善,它必将给机床领域带来一次巨大的变革。数控机床机器人整机以CE标准设计与制造,送料准,效率高,产量稳定,降低不良品。自带材料分离装置和材料重叠检测功能,不经人手选料,自动收集边角废料,安全性高,可适用于少量多品种之生产作业,节省时间,它被广泛的运用于自动生产线中,机械人的研制和生产已成为高技术邻域内,迅速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的技术。

随着人们对机器人技术智能化本质认识的加深,机器人技术开始源源不断地向人类活动的各个领域渗透。这些机器人从外观上已远远脱离了仿人型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所具有的形状,更加符合各种不同应用领域的特殊要求,其功能和智能程度也大大增强,从而为机器人技术开辟出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数控机床机器人在机床领域的应用,正显露出越来越大的优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