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字制作工艺 点击:182 | 回复:0



标识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3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12-24 10:54:00
楼主

不锈钢字不怕风吹雨打,结实耐用,而且金属感很强,可以制作成不同的颜色。而适用于不同的使用环境是需要采用不同级别的不锈钢板,为了达到不同的视觉效果则要采用不同的工艺。

不锈钢字

一、材料

制作不锈钢字的钢板通常有2种,厚度为3mm的不锈钢板常为工业板,常用来制作线切割的不锈钢字。厚度为0.5mm~1.2mm为装饰不锈钢板。

不锈钢字

二、切割工艺

而采用不同的切割工艺,又可以分为精品不锈钢字、水切割不锈钢字、激光切割不锈钢字、无痕不锈钢字,他们分别是采用腐蚀、水切割、激光切割、线切割的工艺制作而成的,而具体制作流程则大致相同。先由电脑结合CAD软件自动计算出字体精准的拐角位置,然后用切割片或者倒角机械在边上倒出90度的坡口,再由技术精湛的师傅用锡焊、氩弧焊、或者是微束等离子焊接,焊接好以后,关键部分就是打磨,要用专用的打磨机械和抛光拉丝的机械耐心地打磨、抛光、拉丝,最后工序是让不锈钢字表面形成一层钝化膜,要用专用不锈钢钝化液高温处理,才能使做好的不锈钢字用手摸都不会变色。

wKhQpldCU1iEIVaNAAAAAPhAYoY295.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