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电阻的分类 点击:169 | 回复:0



hzwsd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9
  • 注册:2017年11月20日
发表于:2018-12-22 14:41:57
楼主

  在电子产品的使用过程,往往都离不开电阻的使用。但是,像平常生活中常见的5%精度的电阻,其实并不属于精密电阻范围。其精密电阻,是指电阻的阻值误差、电阻的的热稳定性(温度系数)、电阻器的分布参数(分布电容和分布电感)等项指标均达到一定标准的电阻器。那么您知道精密电阻的分类有哪几种吗?

  精密电阻的分类:

  1、金属膜精密电阻

  金属膜精密电阻的主体通常为圆柱形,精度较高,但阻值温度系数和分布参数指标略低。

  2、金属箔精密电阻

  金属箔精密电阻主要呈方块形或片形,它的精度、阻值温度系数和分布参数各项指标都很高:精度可达10-6,温度系数可达±0.3&TImes;10-6/℃,分布电容可低于0.5pF,分布电感可低于0.1μH。

  3、线绕精密电阻

  线绕精密电阻有圆柱形、扁柱形和长方框架形几种,它的精度和温度系数指标很高,但分布参数指标偏低。线绕精密电阻的匝数较多时,往往采用无感绕制法绕制,正向绕制的匝数和反向绕制的匝数相同,以尽量减小分布电感。

  以上所介绍的内容,就是按材料而划分出来的精密电阻分类。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上述三类精密电阻器的价格随性能而提高,所以在应用中应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用。例如,在直流或频率很低的交流电路中,一般只需选用线绕精密电阻或金属膜精密电阻即可,没有必要选用价格高昂的金属箔精密电阻。

    电阻器推荐供应商:http://cx1b070.dzsc.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