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的方法是对生产相关的业务流程进行疏理和优化 点击:77 | 回复:0



果果O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
  • 注册:2018年10月12日
发表于:2018-12-21 18:35:10
楼主

集成的方法是对生产相关的业务流程进行疏理和优化,通过流程来把MES系统软件和ERP整合到一起,基于流程在MES系统软件和ERP之间的“进”和“出”来设计两个系统间的接口。

ERP与MES系统软件一起构成计划、控制、反馈、调整的完整闭环系统,通过接口进行计划、命令的传递和实绩的接收,使生产计划、控制指令、实时信息在整个ERP、MES系统软件、过程控制系统、基础自动化的体系中透明、及时、顺畅地交互传递。

实现MES系统软件与ERP的整合,关键在于业务流程的优化和整合以及对所涉及MES系统软件和ERP系统的具体分析以充分发挥各系统的长项。

信息系统都是为业务服务的,MES系统软件和 ERP各自解决一部分业务问题,分别反映一部分业务流程,流程是MES系统软件与ERP整合的“粘合剂”,通过流程的整体优化划分出哪些流程在MES系统软件中处理、哪些 流程在ERP中处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