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智能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智能制造系统平台开发 点击:124 | 回复:0



q275612610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8年12月11日
发表于:2018-12-21 15:10:36
楼主

工厂智能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智能制造系统平台开发

[本文由源中瑞吴顾问编辑/系统开发微信:jys-wu]

智能工厂是现代工厂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是在数字化工厂的基础上,利用物联网技术、设备监控技术加强信息管理和服务,清楚的掌握产销流程,提高生产过程的可控性,减少生产线上的人工干预,即时准确地采集生产线数据,以合理编排生产计划与生产进度,并通过绿色智能手段和智能系统等新兴技术的运用,构建一个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环境舒适的人性化工厂。源中瑞智慧工厂系统开发  

智能工厂主要建设模式

由于各个行业生产流程不同,加上各个行业智能化情况不同,智能工厂有以下几个不同的建设模式。

第一种模式是从生产过程数字化到智能工厂。在石化、钢铁、冶金、建材、纺织、造纸、医药、食品等流程制造领域,企业发展智能制造的内在动力在于产品品质可控,侧重从生产数字化建设起步,基于品控需求从产品末端控制向全流程控制转变。

第二种模式是从智能制造生产单元(装备和产品)到智能工厂。在机械、汽车、航空、船舶、轻工、家用电器和电子信息等离散制造领域,企业发展智能制造的核心目的是拓展产品价值空间,侧重从单台设备自动化和产品智能化入手,基于生产效率和产品效能的提升实现价值增长。

第三种模式是从个性化定制到互联工厂。在家电、服装、家居等距离用户最近的消费品制造领域,企业发展智能制造的重点在于充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同时实现规模经济生产,侧重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展大规模个性定制模式创新。

智慧工厂系统优势:

(1)降低成本

低在制积压,减少流程等待,优化厂房坪效

(2)缩短制造周期

提高生产速度,增加有效产出,强化应变弹性变弹性

(3)提高效率

确保高效运转,避免资源浪费,降低制造成本

工厂智能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智能制造系统平台开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