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物联网优势?物联网边缘在哪里? 点击:88 | 回复:0



朗锐智科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8
  • 注册:2018年8月01日
发表于:2018-12-18 17:32:30
楼主

 


高通、戴尔、HPE诺基亚、思科、爱立信、ATTSprint、华为等等,这些企业中的每一家都在关注未来的物联网网络LTE CAT-NB1LTE CAT-M1,5GLoRa等),并认为边缘计算不仅是物联网的关键,还是从中获取新收入的一种方式。

他们都以不同的方式谈论和思考边缘计算和物联网优势。HPE将边缘市委ITOT相遇的分界点,并且正在推动内部移动完整的云计算,戴尔认为边缘还是一个可以标准化南向和北向流量的网关,思科谈到雾和边缘计算是雾的一个子集。诸如SprintATT之类的运营商使用术语多接入边缘计算来讨论移动计算更接近客户以及移动网络边缘的更多本地,基于场所的计算和连接点。

 

物联网1-1.jpg 

那么传感器和执行器实际上在哪里进行测量并且测量结果变成可操作的信息,这就是边缘。那么物联网的优势是什么?在此之前我们可以发现“多接入边缘计算”,“雾计算”和“边缘计算”都相似但不完全相同,那么我们看看MEC,雾和边缘有什么区别?

雾计算:雾计算是MEC和边缘计算的超集,涵盖移动和有线连接。雾计算包括边缘和云之间的中间层。雾计算还包括存储和深度分组网络。

多接入边缘(MEC):多接入边缘计算(MEC)是云架构原则在移动网络边缘的计算,存储和网络基础设施中的应用。

边缘计算:计算,存储和网络在传统数据中心之外的移动。在物联网方面,这可以由连接到互联网的边缘设备连接的边缘网关或直接连接到互联网的边缘设备来表示。

边缘不是一个特定的地方,它是一个术语,用于讨论最近的云功能(即计算,存储和网络)从传统数据中心移动到更接近收集数据的位置。而其物理位置可以是企业场所,也可以是实际的物联网端点(传感器),它不在传统云所在的数据中心。

边缘的重要方面就是移动物联网的3个关键功能——更加接近其数据的计算,存储和连接,收集和测量。

为什么这很重要?因为物联网就是对数据采取行动。例如,数据可能具有“保质期”,现在通常需要采取行动才能使其具有实际价值。等待数据从设备移动到数据中心进行分析并返回设备可能会花费时间和金钱。这个快速行动的时间只是物联网边缘计算可以提供的价值的一个例子。为了支持其他IoT应用程序,Edge具有一系列特性,使其具有价值。

边缘计算-1.jpg


IoT边缘必须具有以下属性:

本地的。边缘计算可以与网络的其余部分隔离运行,从而允许在外部网络出现故障时继续本地功能。这允许更高弹性的应用程序(例如机器到机器)运行,无论网络状态如何,并且稍后将数据移出场所以便存储或与其他业务功能集成。

本地到数据源。关键信息由设备收集。边缘计算允许对信息的分析和反应更接近信息的实际来源,从而允许新的业务模型和业务特定应用程序的利用。  

低延迟。靠近设备运行可以加快反应速度。特别是通过实时响应实现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将实现各种新的业务模型和应用程序。

安全。边缘计算包含专用网络的本地通信,以提高性能,安全性和隐私性。边缘计算包含专用网络的本地通信,以提高性能,安全性和隐私性。

分析。MEC在捕获点收集和处理的数据中收集实时信息的能力不同,只需花费最少的带宽。

位置意识。边缘计算知道每个特定连接设备的位置,从而允许新的业务模型,业务流程的优化以及实时监控合规性的能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