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频路由器有什么优缺点 点击:122 | 回复:0



xmjx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52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8-12-18 17:16:16
楼主

  一、什么是双频无线路由器

  双频无线路由器,指同时工作在2.4GHz和5.0GHz频段的无线路由器,相比于单频段无线路由器,它具有更高的无线传输速率,具备更强的抗干扰性,无线信号更强,稳定性更高,不容易掉线。双频无线路由器已经成为无线产品的主流发展趋势。

  二、双频无线路由器的优点

  1、单频无线路由器相比,双频无线路由器的信号传输范围、覆盖范围更广,使用运行更为稳定,传输速度更快,还有抗干扰性更强。

  2、双频无线路由器更适合房子结构复杂的环境。(工业路由器

  3、双频无线路由器同时提供了2.4G和5G两个频段的无线,用户在距离路由器较远的时候可以选择连接2.4G无线,在距离路由器较近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连接5G无线使用。

  4、G信号频宽较宽,无线环境比较干净,干扰少,网速稳定,且5G可以支持更高的无线速率。

  三、双频无线路由器的缺点

  5G信号频率较高,在空气或障碍物中传播时衰减较大,覆盖距离一般比2.4G信号小。

  四、双频路由器好不好

  双频路由器地使用要看接收信号所用的设备是否支持双频信号。如果你的路由是双频的,但信号接收设备只能接收2.4G频段信号,双频设备(2.4G+5G)也被你当做单频用了,目前来看个人家庭使用普通的就够了,如果你对信号稳定要求高,且在建立的局域网中设备支持5G信号,可以考虑用双频,毕竟5G频段这个道路用的人少,抗干扰强,但因为其本身物理特性,穿墙会比2.4G的信号弱。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