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工控主板?工控主板可以当PC主板吗?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点击:144 | 回复:0



朗锐智科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8
  • 注册:2018年8月01日
发表于:2018-12-18 11:24:32
楼主


 

工控主板是应用于工业场合的主板,被工业电脑所采用,根据需求可以适应宽温环境,可以适应恶劣环境,可以长时间高负荷工作等。

根据主板的结构和尺寸可以分成:全长卡,半长卡,5.25寸,3.5寸,PC104架构等。

按选用芯片系列分:386486586PIIIP4ATOM,等。按芯片类型分:X86架构,MIPS架构,ARM架构等。还有一些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的部分。

工控主板的典型环境,如下

工作温度:范围可达-40~85

工作湿度:范围可达非凝露0~95%

环境粉尘:金属粉尘,普通粉尘

电磁辐射:强电磁干扰环境,自身辐射控制

长时间工作:一般寿命期内永久开机

以上这些环境下是商用主板无法胜任。

主要应用:工控设备,GPS导航、污水在线监控、空气在线监测、仪器仪表,专业设备控制器,军工,政府机关、电信、银行、电力、车载液晶,监视器,可视门铃,便携DVD,液晶电视、环保设备等

 

Intel-baytrail.jpg 

工控机是可以作为家用电脑使用,一般情况下没有问题。作游戏机就不太合适。工控机主板主要是以稳定为主,24小时常年开机,内存不是普通的,稳定性很好,出错率几乎为零。但是配件很贵,性能不是很快。

工控主板和普通的PC板最大的区别在于工控主板的PCI槽较多,也有部分是ISA槽的,PC板一般都没有。一般工控主板是不插显卡的,PC主板上就有PCI-E的显卡槽其他CPU都差不多,除了嵌入式的工控主板用的是灵动的CPU

功能方面:工控主板是特定需求,特定功能,工业主板通过特殊设计,在遇到死机等异常情况,可以实现看门狗自动重新启动、防浪涌冲 击等功能,全力的保证系统在恶劣环境的高稳定性的要求。而普通主板是大众需求,具备功能

稳定性方面:工控强调的是超稳定,无故障;普通主板则是功能够炫,性能够酷,而其使用年限则要看个人运气或保养程度。

散热方:工控主板讲究散热效率,普通主板侧重于外观些

工控是特定需求的,因此量不多,卖的贵,而普通主板则很多时候靠价格打天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