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计选择4-20mA的原因 点击:72 | 回复:0



成丰流量仪表-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69
  • 注册:2018年9月05日
发表于:2018-12-17 17:12:43
楼主

流量计是现在工业上使用很多的一类工业品,流量计种类也多。有就地观察的玻璃转子流量计,也有可以带远传的金属管转子流量计、电磁流量计、涡街流量计等等。在流量计上大部分的选择了4-20mA信号输出,而不是选择0-20mA信号,也不怎么选用脉冲信号等等。其实这个是有原因的。
  1、流量计电压信号不稳定,在远距离传输时简单受搅扰,电流信号则比较稳定。传送过程中选用电流信号,而在控制仪表(积算仪)和DCS体系中详细控制时则选用电压信号(电压值的范围)。
  2、量程为0~20mA的信号和毛病信号无法区别。小于4mA表明线路毛病,或者说有零飘的嫌疑。二线制仪表的诞生促进规范的改动,电流信号的新规范为4~20mA。 
  3、4-20mA规范是为2线制传感器设定的,其间0-4mA的电流是为了供给传感器本身最小作业电流的需要,假如选用0-20mA,当信号很小时,传感器将无法取得满足的作业能量。 
4、事实上,关于4~20MA信号,通常DCS体系把大于20.2mA小于3.8mA才算作毛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