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模块的应用领域 点击:284 | 回复:0



思为无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
  • 注册:2017年8月15日
发表于:2018-12-17 13:59:11
楼主

        物联网是互联网浪潮下衍生的二代产品,它是现代化信息发展重要的组成的部分,也是现代化信息重要发展阶段。物联网的打造是为了物物相连的互联网,让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的通信与交换。无线模块是数字数传电台模块化产品,它是借助单片机技术和无线技术实现高性能数据传输电台模块。市面上常见的无线模块产品有无线数传模块,无线收发模块,Lora无线模块,2.4G无线模块等。而无线模块的作用就是在物联网中为物与物之间进行信息的通信与交换。

随着信息化的的高速发展,物联网的领域也会越来越广泛,物联网的产品也会越来越多样化,无线模块需求也会越来越大,从现在的发展形势来看,无线模块主要应用在如下领域:

   农业

   在传统农业作业时,我们是通过自己的主观意志去判断植物生产环境信息,是否达到合理的参数。这种方式,难免会有一些发生一些错误或者不准确的因素。现代化的智慧互联网农业生产,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通过无线模块传感器中设置好的参数,去实时监控农作物生长的环境信息,如:湿度,光照,温度等,实时反馈。用户可以通过反馈回来的数据,进行更好的调配,让农作物生长在最合适的环境。


                        

    

安防

安防系统是对我们人身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从单纯的门禁对讲,防盗报警到现在的中国“天网”,物联网的发展无疑对我们的生活保障有了一道很大的保障。


                       


工业

工业是无线模块应用的重要领域,在工程作业中,许多复杂的复杂的环境,传统的工程作业传输会导致工程周期长,且适应性不好,设备检修不易等问题,而无线模块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等。如工业抄表,按传统的人工抄表周期时间可能是数天或者更长,而无线模块智能抄表只需在终端调集数据即可。大大减少了人力物力。


                   


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是通过物联网以住宅为平台,将各种电子设备(电视,空调,照明等)连接到一起,通过无线模块收发信号实现自动化。


                    


移动支付

条码扫码枪在日常生活中很是常见,在一些超市,便利店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在条码扫描枪的内部,无线收发模块是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收发模块的无线通信技术传输采集数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