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UST5UID1平台modbus协议开发 点击:1157 | 回复:0



DWIN_IO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
  • 注册:2018年12月12日
发表于:2018-12-17 13:48:58
楼主

86盒内置00  01支持modbus的使用(可作从机,可作主机),目前只支持03与10H指令  默认波特率1115200,可在主程序里进行波特率重新设置。
从机模式配置:
    EA00H地址  写入5AAAH表示86盒开始执行从机模式.
EA10H地址  高字节写5AH代表modbus使能,低字节代表从机地址设置。例:写入5A10H表示86盒执行从机模式,从机地址10H.
EA13H地址 本条指令处理定时时间,包含指令传送时间,单位为 ms。


主机模式配置:
EA00H地址  写入5AA5表示启用主机模式
EA10H地址  高字节写5AH代表modbus使能,低字节代表发送地址。例:写入5A09H表示86盒执行主机模式,向09地址的从机发送数据.
EA11H地址  高字节读/写使用的 Modbus 指令,只支持 03H和10H,低字节读写数据长度,单位 word
EA12H地址  本条指令处理定时时间,包含指令传送时间,单位为 ms。对于读指令,定时时间是从机响应的最长时间。
EA13H-EA14H地址  4个字节规定了 Modbus 读写指令的发送方式 1、0x0000:****所有页面下均执行指令2、0x0001age_ID 仅在指定页面下执行指令

                                    3、0x0002:VP 仅在 VP 指向的变量缓冲区低字节内容为 0x5A 时才执行指令,

                                     所有相关指令执行完后自动清零 VP 指向的内容,EA14地址作为EA13H配置参数

EA15H地址  本条指令读写数据在 DGUS 屏变量存储区的起始地址。

EA16H地址  本条指令读写的数据在 Modbus 设备上的数据起始地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