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生产质量安全,路在何方 点击:71 | 回复:0



yuanlil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
  • 注册:2009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8-12-17 11:30:09
楼主

最近央视连续播了两档节目,《沃尔沃XC60变速箱问题频发,安全霸主惹质疑》和《沃尔沃厂家至今不愿公开给出统一的解决方案》,揭露了老款XC60的双离合变速箱存在失速脱档、严重抖动顿挫、漏油等问题。经央视曝光后,沃尔沃官方终于承认变速箱存在质量问题,并发表声明向消费者道歉,随着车主们要求召回变速箱缺陷车辆的维权活动愈演愈烈,一向以安全为金字招牌的沃尔沃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品牌声誉受到很大影响。

近年,随着人们对汽车质量安全关注度越来越高,加上《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办法》在我国的强制实施,既很好的保护了消费者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也促使汽车各相关生产企业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

汽车安全.jpg

然而,召回事件会连带产生一系列的问题,当问题零部件召回后,企业需要知道产品在生产各个环节的各类信息、数据,每道工序的操作信息、操作人、物料供应商信息等等。对于这些问题,企业的ERP系统是辐射不到的,而现场过程控制系统也无法提供,只有作为生产车间的执行系统的MES,才能将产品在制过程的各类信息完整呈现。

企业可以通过建设MES构建完善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实现汽车零部件在整个生产过程中的信息化管理,减少缺陷产品的上市数量,杜绝因缺陷产品的使用而导致安全隐患事件的发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