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的由来 点击:610 | 回复:0



谢谢你的爱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8-12-15 14:51:15
楼主

一、Zigbee的由来
     在蓝牙技术的使用过程中,人们发现蓝牙技术尽管有许多优点,但仍存在许多缺陷。对工业,家庭自动化控制和遥测遥控领域而言,蓝牙技术显得太复杂,功耗大,距离近,组网规模太小等,……而工业自动化对无线通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二、Zigbee是什么
     Zigbee是一个由无线数传模块组成的一个无线数传网络平台,十分类似现有的移动通信的CDMA网或GSM网,每一个Zigbee网络数传模块类似移动网络的一个基站,在整个网络范围内,它们之间可以进行相互通信;每个网络节点间的距离可以从标准的75米,到扩展后的几百米,甚至几公里;另外整个Zigbee网络还可以与现有的其它的各种网络连接。例
     不同的是,Zigbee网络主要是为自动化控制数据传输而建立,而移动通信网主要是为语音通信而建立;每个移动基站价值一般都在百万元人民币以上,而每个Zigbee“基站”却非常低廉;每个Zigbee 网络节点不仅本身可以与监控对象。
每个Zigbee网络节点(FFD和RFD)可以可支持多到31个的传感器和受控设备,每一个传感器和受控设备终可以有8种不同的接口方式。可以采集和传输数字量和模拟量。
三、Zigbee技术的应用领域
      Zigbee技术的目标就是针对工业,家庭自动化,遥测遥控,汽车自动化、农业自动化、人员考勤定位和医疗护理等,例如灯光自动化控制,传感器的无线数据采集和监控,油田,电力,矿山和物流管理等应用领域。
四、Zigbee 技术的特点
     省电:使用电池供电支持长达6个月到5年左右的使用时间(根据发射功率和频率)  
     可靠:采用了碰撞避免机制,同时为需要固定带宽的通信业务预留了专用时隙,避免了发送数据时的竞争和冲突;节点模块之间具有自动动态组网的功能,信息在整个Zigbee网络中通过自动路由的方式进行传输,从而保证了信息传输的可靠性 
时延短:针对时延敏感的应用做了优化,通信时延和从休眠状态激活的时延都非常短  
网络容量大:可支持达65000个节点
     安全:ZigBee提供了数据完整性检查和鉴权功能,加密算法采用通用的AES-128。
     高保密性:64位出厂编号和支持AES-128加密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