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器额定电压和电源电压不符的后果 点击:177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12-15 08:43:24
楼主

电容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电子设备中大量使用的电子元件之一。广泛应用与电路中的隔直通交,耦合,旁路,滤波,调谐回路,能量转换,控制等等。那你知道电容器的额定电压与电源电压不符合会有什么效果吗?可能这个点大家会容易忽略,新手的小伙伴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通常电容器通过的电流,与所加电流成正比:I=2nfcu,安。而电容器的补偿电容量与所加电压的平方成正比:Q=2nfcuu,千乏。因此,如果电容器的额定电压与电源电压不符,则通过电容器的电流及其无功容量都会发生变化。若电源电压过高,虽然补偿效果会好些,但通过电容器的电路将增大,从而导致电容器击穿;若电源电压过低,则补偿效果大大减小,在经济上不合算。

所以,一旦发现电容器的额定电压与所接网络的电压不符,应立即停止使用。同样道理,即使电容器的额定电压与电网电压相同,但在电容器的运行中,若电网电压波动较大,对电容器也会产生上述影响,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作为技术人员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希望以上内同你有所收获。

关键词:电容器、安规电容、高压电容、陶瓷电容。

摘要:电容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电子设备中大量使用的电子元件之一。广泛应用与电路中的隔直通交,耦合,旁路,滤波,调谐回路,能量转换,控制等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