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工业相机帧频、行频 点击:280 | 回复:0



小鬼1988

    
  • 精华:0帖
  • 求助:4帖
  • 帖子:8帖 | 6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
  • 注册:2017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8-12-14 23:47:43
楼主

      工业相机的速度是工业相机帧频或者行频的统称,具体的来说,帧频是相对于面阵工业相机来说的,行频是相对于线阵工业相机来说的。 

      面阵工业相机的速度即帧频的单位是fps(frme per second).比如:25fps表示工业相机在1秒钟内最多能采集25帧图像; 

      线阵工业相机的速度即行频的单位是KHz。比如:12KHz表示线阵工业相机在1秒钟内最多能采集12000行图像数据。 

      速度是工业相机的一个重要参数,工业相机的帧频和行频首先受到所用芯片的帧频和行频的影响,芯片的设计最高速度则主要由芯片所能承受的最高时钟决定。所以我们通常都说CCD芯片的呈现质量要好于CMOS芯片的成像质量。在实际应用中大部分检测都是需要对运动的产品成像,这时就需要工业相机的速度满足具体使用的要求,才能清晰准确的对物体成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