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铁放在电表上真的能“偷电”?你所不知道的内情 点击:1524 | 回复:1



咚咚咚冬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
  • 注册:2018年12月03日
发表于:2018-12-12 16:41:53
楼主

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不管是经济还是科技水平在这十几二十年以来都是发展得非常迅速的,我们现在的生活之中也是充斥了各种各样的科学技术产品,在我们爸妈的那个年代,想要买一台彩电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现在各种多功能的液晶电视也是走进了千家万户,以前大家对于电视机都是有一种渴望的,但是现在大家对于电视机可能就没有那么依赖了,毕竟可以代替电视的科技产品也是推出了很多。那么在我们家中充斥着电子产品的情况下,家里的用电量也是非常之高的,每个月交电费的时候都特别的心痛,有的人为了降低家中的电费,就会开始使用一些小伎俩,小编最近是听别人说,将一块磁铁放在电表旁边是可以“偷电”的,这是真的吗?一位老电工师傅就道出了实情,看完涨见识了!电工电气知识科普,是时候了解下了

在以前很多技术都要不发达不完善的时候,我们家中基本上都是用的这种指针式的老电表,那个时候还有抄表员会上面来抄表呢,而这种指针式的电表一般都是用金属做成的,而且是用多少指多少,所以当时就有一些人想出了一个非常缺德的办法,那就是在这种老式电表的旁边放上一块磁铁,这样就可以干扰里面指针的运行速度了,指针也会随着越来越慢的转动,等到抄表员上门的时候再将磁铁给拿下来,这样也是减少了家中电费的支出。

老电工师傅告诉我们,对于以前那种老式电表来说,这种缺德的办法是确实可以“偷电”的,不过大家也都知道科学技术已经发展了不少,现在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里面,电表都已经换成了最先进的款式了,这些能够用磁铁来偷电的漏洞更加是早就被解决掉了。而且现在如果是大家有发现别人做这种偷电的事情的话,就可以向相关部门去举报的,同时国家现在也是对于这种行为开始进行严惩了,就算没有措施的话,现在的新款电表也是绝对不会出现以前那种问题的,看完还真是涨知识了呢!

那么很多人可能会想这个新式的电表为什么不能够偷电的,这是因为为了防止使用者来偷电,这个电表里面的铁都换成了铅,同时将里面的指针换成了数字的变化,所以以前我们那种用磁铁来偷电的方式就根本就不管用了。所以说大家一定不要去铤而走险做一些伤害国家利益的事情,而且想要省电的话就要从平时的一些习惯做起,不要做这种没有素质的事情哦。


文章来源于百家号家居笔记





李纯绪

  • [版主]
  • 精华:9帖
  • 求助:1帖
  • 帖子:118帖 | 8884回
  • 年度积分:2464
  • 历史总积分:86724
  • 注册:2006年10月09日
发表于:2018-12-12 21:17:27
1楼

写这文章的人,人品有问题,窃电=盗窃!

发文的人没姿势。  不懂电度表工作原理,外磁场强度对铝盘转动没影响,太太微弱;对计数器更没影响。

50多年前就听过这说法,那时的我都是嗤之以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