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技术定位应用的原理 点击:128 | 回复:0



品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8-12-12 15:39:55
楼主

室内的复杂性,决定了室内定位的不可复制性,不管是基于蓝牙网关、蓝牙Beacon还是UWB技术,都需要工程师根据实际的应用环境、室内布局以及定位需求来确定整体的室内定位方案。UWB定位技术在不同的应用环境中能够实现不同的定位业务需求(3D/2D/1D/区域定位),精确定位人员、车辆、资产,并在定位基础上实现轨迹追踪、区域报警、摄像联动等延伸功能。


一维定位应用的原理就是测距应用,能够知道定位目标标签的相对位置,适合隧道、管道、管井、矿井等多种定位精度要求不高的场景,精度在0.3米左右;


二维定位需要确定空间的X/Y坐标,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通过标签离基站的距离,计算标签的位置;还有一种是通过三个以上的基站,确定区域内标签的位置,能够准确得知定位目标标签的位置及行为轨迹;


三维定位需要知道定位设备的XYZ三维坐标,在基站架构的时候,需要特别拉开Z轴的高度差,以确保在Z轴上的精确度。若用测距的方式,三个基站就可以完成三维定位,用TDOA的方式,则必须要四个以上基站才能完成。能够精确判断标签位置,以及滞留时间。


相比WiFi、蓝牙、红外线等室内定位技术,UWB室内定位具有穿透力强、功耗低、抗多径效果好、安全性高、系统复杂度低、能提供精确定位精度等优点。因此,超宽带技术可以应用于室内静止或者移动物体以及人的定位跟踪与导航,且能提供十分精确的定位精度。更多信息可查看云酷科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