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手机APP监控PLC 点击:279 | 回复:1



summer02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2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6
  • 注册:2018年7月03日
发表于:2018-12-11 14:22:44
楼主

手机组态软件,用户可以利用软件提供的控件、脚本、方法等进行开发,将控制系统做成动画形式的人机界面,从而实现对控制系统的监控。现在智能手机已经可以实现电脑的很多功能,且手机携带方便,移动性强,因此运用手机APP监控控制系统已成为自动化系统监控的一种主流的方式。下面介绍一种在不改动原有系统监控的情况下,通过霜蝉远程模块实现手机APP远程监控PLC的方案。

 

  “霜蝉远程模块+后台软件产品化的方式,具有成本低,使用简单特点,工程师不需要高级语言编程,不需要网络知识。

 

应用案例

    污水处理环保行业,现场西门子S7-200PLC采用Modbus-RTU协议,网络接入方式采用上海霜蝉SC-GM424-DS远程通讯模块,插上4G卡自动联网,现场不需要设置。远程电脑能上外网安装霜蝉SC-IOT Client连接软件,即可实现对PLC的远程程序下载、远程梯形图调试,调试升级完成PLC通信程序后(如已实现PLC通信部分程序功能【部分PLC无需编写通信程序】可略过此步),即可使用手机组态软件连接霜蝉云接口实现现场PLC的远程监控。

image001.png

(图示:1S7-200SC-GM424-DS连接图

1PLC远程联网系统架构

image002.png

(图示:2PLC工业网物联网架构

2、手机APP监控PLC应用

2018-12-11_142443.jpg

(图示:3)手机应用APP

3、数据采集网关SC-GM424-DS

a、支持4G高速度无线方式接入因特网;

b、支持各种PLC协议,单个模块支持多达2000采样点;

c、支持PLC的本地和远程程序下载更新,梯形图在线调试;

d、支持2路串口连接远程通信和本地通信(一般为HMI)互不干扰;

e、支持PLC的本地组网和远程组网数据采集,设备定位;

f、支持PLC看门狗功能,放拆卸(可设置拆除模块PLC停机或无联网PLC停机);

g、支持智能流控控制(非远程采集命令不上传PLC数据,也可以远程关闭网络通道)。

image005.jpg

(图示:4PLC远程联网模块

4、霜蝉云数据平台

     霜蝉科技多年来,已经有数千个项目,几万客户端并发访问,数百万点数据稳定运行,涉及的行业包括铁路,电力,市政供水,抄表,桥梁监测等。PLC通过SC-GM424-DS终端与霜蝉云通讯在网络上始终是加密压缩的数据流,相对透传模块,不仅可以节省流量,同时从根本上避免网络层监听直接获取PLC数据的可能。霜蝉云提多种数据接口满足不释怀需求,可以实现设备对设备数据交互、设备对应用的数据交互(包括手机APPWEB、桌面应用等)、数据对客户服务器的交互等。

image006.png

(图示:5)霜蝉云运行示意图





和和和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18-12-12 23:41:31
1楼

厉害了我的楼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