桁架机器人相对于人工的优势 点击:105 | 回复:0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8-12-10 15:20:58
楼主

桁架机器人相对于人工的优势,桁架机器人相对于人工来说,具有很高的效率和产品质量稳定性,结构简单更易于维护,可以满足不同种类产品的生产,对用户来说,只需要作出有限调整,就可以很快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和扩大产能,大大降低产业工人的劳动强度。

一、桁架机器人相对于人工的优势

1.生产效率高:桁架机器人取代了人工操作,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控制节拍,避免了由于人为因素而对生产节拍产生的影响,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2.工艺修改灵活:我们可以通过修改程序和手爪夹具,迅速的改变生产工艺,调试速度快,免去了对人工还要进行培训的时间,快速就可投产。

3.提高工件出场质量:桁架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从上料,装卡,下料全部由机器人完成,减少了中间环节,零件质量大大提高,特别是工件表面更美观。

 二、人工作业的缺点

桁架机器人相对于人工的优势,在国内的机械加工,目前很多都是使用人工或专机进行机床上下料的方式,这在产品比较单一、产能不高的情况下是非常适合的,但是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使用人工或专机进行机床上下料就暴露出了很多的不足和弱点:

①专机结构复杂、维修不便,不利于自动化流水线的生产。

②不具备柔性加工特点,难以适应产品变化,不利于产品结构的调整。

③人工劳动强度过大,容易产生工伤事故,效率低下,且使用人工上下料的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不够,不能满足大批量、高质量的生产需求。

 三、小编总结

桁架机器人相对于人工的优势,桁架机器人是在数控机床上下料环节取代人工完成工件的自动装卸功能,机床上下料机器人主要适用对象为大批量、重复性强或是工件重量较大以及工作环境具有高温、粉尘等恶劣条件情况下使用。具有定位准确、生产质量稳定、减少机床及刀具损耗、工作节拍可调、运行平稳可靠、维修方便等特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